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夕照

(2016-06-23 08:04:16) 下一个

木质的桌面洒满了橙黄色的光,窗台上的有生命或无生命的影子也在桌上拉长。在这光与影的绚烂之中,我知道,太阳,又要落山了。

 

我喜欢夕阳,尽管它在人们心中,往往勾起悲伤,可是我想,如果缺少了忧郁,夕阳,还会那么美吗? 夕照总是在我快回到家时来临,它就是如此善解人意,在最适合它,也最适合我的时候出现,它让我回家的路上,平添了几分独特的气质,这使我更爱它了。


 

当我坐在房间里时,夕照还在延续,在这段时间里,我只会静静地坐在窗边,感受夕阳照在脸上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夕照温暖,却不刺眼,那红色十分柔和,不会让人有一丝的不适,我甚至就可以这样睁开眼睛,让夕照将我的眼睛包围,那浓厚的光可以将我所看到的一切丑恶洗尽,那一刻,美好已经在我的眼中定格。


 

偶尔,我会将手放在夕照之下,让影子映在桌面上,用手影让一只鸽子在我身边飞翔,我每次都会让鸽子出现在木桌子上,因为我觉得,在这美丽的夕照即将离去之时,只有鸽子这种纯洁,象征和平的动物,才能为它送行,才能安抚我送别朋友时的伤感。


 

那片夕照又褪去了,我知道,我舍不得它,它也舍不得我。

 

嘉嘉的花店微信ID: appledehuad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