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譚書記的再次呼籲和中方的蛮横要求

(2023-03-04 22:14:54) 下一个

特别说明:本来,我已经很累,已经凌晨一点了。可是我的3月5日的节目《譚書記的再次呼籲和中方的蛮横要求【KTV 267】》几个小时里,我发布后总被黄标,反复修改还是不通过,只是因为我支持谭德赛和FBI 和能源部的主张。。。。。。最后,我决定不修改了!也不要这次的广告费了!立刻发布最初的未修改原始稿!!! 爷就是这样的霸气!!!别人躲避你油管审查,那是为了一点广告费,爷不缺这点碎银子!

 

谭书记的再次呼吁和中方的蛮横要求

 

京都静源教授、文学博士

 

大家好!这里是KTV频道。今天是美国时间3月5日。我白天忙了一天,把开了五年的奥迪Q7更换成了最新款的林肯SUV。新车新气象。一下午我都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溜车。今晚到家,虽然很累了,但是还是坚持着把节目做完。我们今天想谈的话题是:谭书记的再次呼吁和中方的蛮横要求。

在3月3日联合国的官网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日内瓦再次发出呼吁:“新冠溯源是科学和道德上的当务之急,不应被政治化”。他的话明显是指向中共领导人的。谭德塞说:“我想明确指出,与近期的媒体报道和政界人士的评论相反,世卫组织仍在持续开展新冠溯源工作。”由于过去几年中的病毒溯源工作不断被中共官方政治化,因此谭德赛再次呼吁中国公开透明地分享有关数据、进行必要的调查并分享调查结果。他强调说:“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任何掌握有关新冠疫情起源相关信息的国家必须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科学界共享信息。这样做并非是为了分摊责任,而是为了增进我们对新冠疫情起源的了解,从而做好预防和准备工作,以应对未来的疫情或大流行病。”谭德塞为此曾多次致信中共最高领导人说:“在得到证实之前,所有关于病毒起源的假设都在考量之中。”尽管谭德塞不断地强调病毒溯源本应纯属科学问题,但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这一新冠溯源过程却一直不断地被政治化,这加大了新冠溯源的难度。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本周告诉福克斯新闻,FBI评估新冠病毒的源头“很可能是武汉病毒所的潜在实验室事件”,这是2019年末首次新冠肺炎感染的初始地点。不久前,美国能源部也发布了类似的主张。

这件事也引发了美国新闻界对政府的质问。但是面对新闻界的质问,白宫发言人则是给拜登政府的软弱和不作为给与解释。

显然,中方一直是不合作的态度和不承认任何指控,但是,这次世界卫生组织谭德赛却异常强硬地答复说:将继续调查下去,直到得出可信的结论。尤其是在美国能源部和FBI两个机构声称该病毒可能是从中国武汉病毒所实验室泄漏之后,世界卫生组织敦促美国和中国等相关所有国家应该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披露他们对 COVID-19 起源的真实经过的了解。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和统计,截至2023年2月21日,全世界已有超过7.57 亿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且造成了至少超过685万人染疫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清楚地意识到:真正染疫死亡的人数肯定比这个公开的数字要高得多。这也就是为何大批的美国政客和百姓质问拜登政权,美国联邦参议院3月1日晚全票通过法案,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解密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全部机密情报,并且推动对这个问题的国际追责。

当然,如众所周知的那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再一次否认,并且再一次拿出所谓的“德特里克堡”问题来作为箭靶,展开反击。可是德特里克堡早在1970年开始,根据美国政府的要求,就已经彻底停止了生物武器研究,转变成基础医学和疫苗的研究。

请问这样的反击真的有意义吗?!哪怕从上个世纪1945年至1970年之间,德特里克堡真的从事过生物武器研究,但是为何从1970年到2019年整整50年间没有出现大规模德新冠病毒世界大流行?你们为何不敢正视石正丽德新冠病毒发明专利和全部论文和媒体对她的介绍?这里我特别想说的是:眼下世界都在追责、调查和审讯的是潘金莲通奸西门庆而毒死武大郎的毒杀案件,你们几个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却总是反复地跳出来说“武松也曾调戏过妇女”,你们难道不觉得啼笑皆非和南辕北辙吗?!

在本期节目将要结束之前,如果您感到满意,请订阅本频道。您的订阅就是对我每天努力制作节目的最大支持!让我们一起,传播真相,了解世界和中国的真实的历史、文化和现实政治的进程。你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给我留言。谢谢大家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kiz0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刘教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