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精致女人

(2016-09-21 09:23:44) 下一个

最近有WXC的知名博主发表了她关于精致女人的一些感想,由此大家有了一些讨论。今早看到朋友圈,有人发了这个(见下段),于是,我也想跳出来说几句。

什么样女人让你有精致的感觉:

1.看上去干净

2.眼神清澈

2.瘦,体态匀称

3.涂指甲油

4.淡妆

5.发型好

6.没有体味

7.衣着得体

8.温温柔柔的感觉

首先,这上面的所谓精致的感觉完全是从外表给人的印象来说。相信,躺着中枪的美眉们一定不少。做到这些,你就算精致了?大家肯定会觉得有点儿可笑。精致其实就是一种态度,希望自己的生活有滋有味,有色彩,但不一定要那么斑斓,生活应该充满了许多可以回味的细节,这会变成明天的回忆。可是现实生活因为忙碌而变形了,人在中年,不但要在职场立身还有儿女要养育,婚姻要经营。难道这个精致就可望不可及了吗?

我有一个朋友,她随老公驻外,先是欧洲,现在是东南亚。她的微信分享不是逛博物馆,学插花,做点心,学画画就是参加健身课。这大概就是大家向往的精致生活了。跟她的日子比起来,我们大家可能没指望了,至少退休前实现不了。但,实际上,大家生活中一直不乏精致,比如精心烹制的一道菜肴,再将它盛在一个好看的容器里;偶尔盛装出席一个音乐会或看一场芭蕾舞;在家里每逢各种节日做的应景装饰… 所谓精致离我们也不是那么遥远。只是,无论生活如何忙碌,别忘了给自己留一点儿驻足的时间。照顾孩子,照顾家人的同时,别忘了照顾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精致是一种态度,其具体表现就是文中所列各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精致风啊?怎么辣么多人精致啊?羡慕啊:)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你。握手。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瘦就是精致,那杨贵妃活的太邋遢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我觉得是同学们读贴不仔细;)。我看懂你说的了。很赞同也。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只是看到有人在微信群里发了那么几条所谓精致女人的条件,觉得有点儿话要说。大概我的笔太拙,或是不赞同的语气不明显,招致有朋友朝指甲油开炮了。这就算我误导了。我其实是想说,平日生活太忙碌,能在照顾别人的同时,兼顾一下自己,做点儿使自己愉悦的事,就已经很好了。生活中使我们愉悦的细节,就是所谓的精致。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Not totally agree with this article.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涂指甲油就精致了? 我怎么觉得很多余且恶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