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龙应台尴尬的表情(截图)是什么样子? 

(2016-12-19 12:58:42) 下一个

龙应台(原中华民国文化部部长)本想通过总结华人启蒙歌曲的手段,在香港给听众灌她精心熬制的心灵鸡汤,结果悲剧了。一排听众回答启蒙歌曲是《我的祖国》。

龙应台:“《我的祖国》怎么唱? 第一句是什么?”,全场观众齐唱告诉她: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这是美丽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   姑娘好象花儿一样 小伙儿心胸多宽广   为了开辟新天地  唤醒了沉睡的高山  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   这是英雄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好山好水好地方 条条大路都宽敞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   这是强大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

龙老师表情好 ,然后她自己假笑(哈哈哈哈)建议鼓掌来圆场,搞不懂笑点在哪里?龙老师如果没事儿时来文学城转转,也会听过这首歌呀。

龙老师,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她太煽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