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劳动节就得劳动

(2021-09-04 15:09:03) 下一个

过去好多年的劳动节似乎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发生,把一个本该休闲的法定的节日变成劳动天(Labor Day)。

这个长周末来到之前,想想这个周末除了割草外,没有其他大事。应该是一个比较休闲的节日。

周五下班前,突然邻居通过脸书要我的电话号码。觉得可能有什么事发生了。号码送去后,等到晚上也没接到邻居的电话。觉得应该没什么事了。

周六早上雷打不动的事是打排球。比赛体力消耗大要做一顿好饭,照例做爱吃的家乡饭-土豆四季豆拌汤。一边做饭一边看后院风景。奇怪的是,邻居后院的树叶怎么这么早就变成了白色了。好奇心驱使我更仔细的观察。

啊,原来是我的一根参天枫树上的巨大树枝断了。砸在邻居的后院里,把人家的栅栏也砸坏了一点。枫叶背面为白色就形成刚才那个现象。几天前肆疟纽约那场飓风也到访了我们这儿,因离海边还有一大段距离,也不太在意。主要关心院子里的小溪会不会泛滥。下班没发现泛滥的迹象,生活照旧。没想到这飓风创下如此滔天大祸。

排球比赛不能变,走前专门去看了一下现场。给邻居说等我的球赛完后回来收拾烂摊子。说实话,见那悬在空中的大树干,曾被树干砸过的我心里也挺发怵的。

今天球员很准时地到场,结果我们连续打了七局25分的比赛(平时一般打五局),作为主力队员,体力基本耗尽。回到家里,没吃没喝任何东西就又去看现场。没想到邻居两口带着俩儿子已把小树枝收拾完。大大的树干架还在两根树上。我一边说Sorry,一边参加他们恢复家园的行动。邻居太太说没必要说Sorry,因为他们平时享受了我的树荫。谢谢谅解。

邻居先生是学林业管理的,知道怎么处置这种险情。等我把悬着的树干的一头用长钜放在地上后,他就用油锯把斜挂着的树干从下边一段一段的锯掉,树干的另一端也就有控的慢慢地掉在地上。随后他把倒在小溪上的树干锯成一尺多长的小段作为烧炉子的木柴。我则把掉在水里的沉重的木头从水里捞起来抛向岸上。这个重体力活儿很快的耗尽了我仅剩的一点体力。

头晕,虚汗长流,不能继续坚持。先在草地上躺了一会,再回家在地毯上躺了一会,喝水,吃巧克力。总算有了一些体力走回现场。

告诉邻居我实在没体力了。邻居太太曾是大学排球队成员,听我说我刚打完七局球,完全理解。我说我回去给你们做一个中国菜吧。

花了一个小时,一大盘爆炒小猪排就给他们送去。人家已把院子基本收拾干净。

邻居说:好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