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声如其人】 翻唱周强版《巴山背二哥》

(2019-12-14 20:59:53) 下一个

响应男同胞都得上战场的号召,忙了一天的我只能做个蛋炒饭支前

 

排球 - 最爱的运动

上初中时老爸看我体质太差,硬生生地把刚会垫球的我塞进我们那县里最强的校排球队。老爸给我说:“排球的冲撞性不强,受伤几率低,但必需反应快,技术要求高。”

自从入了排球队,每天早上我们天不亮就起床,先跑一个带爬山的五公里越野,下来就是45分钟的魔鬼式训练。我那时韭菜黄一样的体格肯定当不了主副攻,二传就更别想,只有打防守。这教练把球往我身上砸,我得左翻右滚地把球救起来。光练鱼跃救球就不知道啃了多少那个简陋操场的土。可惜我们队其他队员实力实在太强,在一年不多的几场比赛时我也只有起暖板凳的作用。不过这高强度训练真把我的体质练好了,也使我真正喜欢排球这个运动。

大学时我也算班上排球打的最好的吧,特别在防守上只要球落在我周围五米之内,我都能把它救起来(那时没有自由人这一说)。

到美国上学期间没人打排球,渐渐地把排球技术给忘掉了。等到工作后被一个印度教授邀请参加他那主要由教授组成的排球队时,已经没有任何球感,也不敢去摸爬滚打救球了。只有在发球和二传上下功夫。

后来这印度教授再也找不到不花钱的球场而退出球队。我就把这球队组织这活儿揽了过来。但成员就主要成了我们工学院研究生中的排球爱好者。时间一晃也将近20年了,队员们换了一茬又一茬。有时参加者多到得分成四个组轮换上阵,有时少到不得不一对一对垒。有时我们的队员里有前国家队员,把球像铁锤一样砸在前排。这样打打一场球后,回家累的连楼梯也爬不动。有时队里也有连球都发不过网的新手,打球连汗也不出一滴。不管打的好坏,到周五我都发周六打排球的通知。要是我忘了或有事打不成球,还有人来问这周要打球吗?

看来排球也不是我一个人的爱好了。我们的很多队员刚来时还没打过排球,毕业也成了扣球成功率很高的主攻手。

今天打球时一位老师问:“你招研究生时,是不是会问人家会不会打排球呢?”

要做研究,得有强健的身体,敏捷的反应!

今天的热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