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忙碌的周六

(2019-11-03 01:51:40) 下一个

大早起来排球照打。不过今天就来了六人,三打三,比较累。我和我的大博士生今天配合可以说天衣无缝,二传扣球成功率基本达到100%,所以我队赢的局数多一些。

回家后想起几天前门口摆着一小盒做汤的配料,是一个月前新邻居家12岁的二儿子带着一个小女孩来为学校募捐。由于喜欢这个有礼貌的小家伙,预定了感觉有用$20一盒的汤料,小家伙说货到再付款。平时下班较晚,没机会去见邻居,今天该去给人家付款了。小家伙说不用付了,他爸爸妈妈付了。我说那咋行,塞给他$20现金,欣然接受。

转身看见我们小区我认为最好的老头、脸上总带着笑容的Gary正在门前准备鬼节活动。他太太約三年前肺癌去世,自己也大病一场。走过去和他闲聊一会,最后问及他的个人问题。他说他正在和当年在能源部实验室工作时他的秘书谈对象,两人每天要电话聊天一个小时,他生病时人家也去照看。老头满脸带着满意的表情,说今晚人家要过来帮他发糖。我故意问“你买了糖吗?”

“买了,我已经嘗过了好多,味道很不错!”
“赶快多嘗一些,到了晚上你就没机会了!”
“是的,你猜的很对!”
“哈哈!”

往回走的路上,见新邻居把他自己改造,形状奇异的汽车刚开回家。一个老头也同时下车,估计是邻居的老爸,去和人家打招呼。父子俩长的很像,都很健谈。问及那辆汽车,他说花了大约一万二,但现在价值三万多,真佩服美国人的动手能力。顺便称赞了邻居的两个儿子懂事,帅气,而且总有漂亮的女孩追着。邻居脸上带着满意,但又说“我担心我们老二呢,他的女孩缘太好。”

“有什么担心的?只要不问你要钱,不就得了?”
“他担心他会太早做爷爷!” 他老爸在旁边补充道。
又是一个哈哈。
是啊,这小家伙比他哥哥小两岁,但比他哥哥长的高一截,大一圈。常常看他和两个漂亮的女同学在院子里疯跑,不过很纯情。

早上去打球时发现我那垂杨柳的一根大树枝叫昨天的大风雨吹断了,掉在小溪上。必须处理。当年看房时就喜欢这根垂杨柳,既可以在道路和我的二楼阳台形成一道美丽的屏障,又能让我常常想起老家河边那一排排的垂杨柳。没想到前几年这树得了寄生虫病,树干上长了好几个大包。用土法治了几次,效果不佳,好几根主枝已死掉。正在用电锯据这断掉的巨大树干,邻居太太喊我,问我要不要用他家的电锯,可能效果更好。我觉得我的电锯用起来更顺手,就谢绝了。不过这家新邻居真好!常常能为别人着想。

审视了离房较近的两根半径约为一米、高30多米的枫树,觉得有些大树枝已经对房子构成了威胁。马上打电话找树服务公司要砍掉这三棵树,估计又得花好几千块钱。决定留下那颗离房较远和邻居家接壤的那颗大枫树作为记忆吧。刚搬来时觉得有七棵大枫树、一根大松树、一根大柏树、几颗小一些的彩色树的院子很漂亮。但发现院子树多真是个大负担。

院子树多,不免有好多树枝。处理在修理树产生的树枝一直是个头疼事,所以几年来留下了不少树枝堆在后院的角落。今天天气好,决定把部分树枝处理掉。前年买了一台树枝破碎机,没想到用了没几个小时,叫一根竹子给卡住取不出来。今天又把机器拉了出来,总算修好了。但这机器只能破碎细的树枝,对粗的则无能为力。处理粗树枝只能靠烧。为了安全且有情趣地烧掉树枝,去年买了一个户外用的大火盆。双管齐下处理树枝,看着熊熊大火烧掉了孩童时我们要花一整天才能砍回来的柴,觉得好可惜。刚好昨天买了一大盘带骨的猪肉块,突发奇想,实验做焖烧猪排。先把肉涂上料酒,盐,酱,五香粉。用锡箔纸把调好料的肉,土豆片,彩椒,山东大葱包起来。放在火盆中烧了起来,不过火候没掌握好,有些烧焦了。剩下的味道真心不错。

晚上要补由于下雨而推迟的鬼节,买了約10斤各式糖果。我们小区比较吸引人,有好多家长开着自己改造的车带着孩子来这里要糖。一拨接一拨装扮怪异的孩子很有礼貌出现在家门口。估计给100多小孩发了糖。其中一位留着翘得老高山羊胡的老爸说“你去年给的糖多,我们又来了。”

看着满意离去的孩子,我也挺满意的。

过了一个丰富实在的周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