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翻唱 谭晶版 《雄关漫道》

(2019-09-25 19:40:08) 下一个

一直以来喜欢长征故事,电影,电视,歌曲。那些人有理想,有实现理想的毅力,是我最崇拜的英雄。正是有了这种理想和毅力,这个曾经为病夫的国家、民族才真正地站了起来!

刚到美国时,花了一个月的积蓄买了一个当时比较牛的双卡录放机(现在还舍不得丢掉呢)。在亲戚那儿转录了《长征组歌》,听了不知多少遍。好多年前下载了一部《地球上的红飘带》纪实文学,像读科技论文一样认真地读了起来。侄女问最近在看什么呢,我说《飘带》。一个月后,侄女又问看什么,我说还在看《飘带》。

“你咋看的这么慢呢?”

我给她解释,我每次看到书中一个地名,都要在Google Earth上找到那个地方,研究那里的地形,河流。当时Google Earth刚出来,虽然像素还不高,但也可以帮助我增加一些故事发生的时空。你说这样看书能不慢吗?

几年前追剧《雄关漫道》-- 一部描写鲜有记录的红二面军长征经历。被它的片尾曲震撼。

 

电视剧《雄关漫道》主题曲
作词:明振江   作曲:董立强
原唱:谭晶

长路漫漫 关山重重
秋风瑟瑟 脚步匆匆
走过枪林弹雨
走过冰雪泥泞
星星之火点燃千山万水
点点血迹化作满天彩虹
啊长征 你的旗帜是生命的火炬
啊长征 你的足迹是信仰的象征
啊长征 你的旗帜是生命的火炬
啊长征 你的足迹是信仰的象征
是信仰的象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