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作父母要坚守一个孩子能回来的家

(2019-07-09 03:09:05) 下一个

在飞跃北冰洋的路上看了最新摄制的《41》纪录片。出生于富裕家庭的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从其老家缅因州的肯尼班克岛开始也以此地结束全程叙述了自己一生经历。老布什出生在这个小岛上的老家。以后除了1944年当兵服役外每年要至少回去一次,当总统时最多的度假时光也耗费在这里,卸任后除过最后几年也都在这里度过。

富公子老布什在耶鲁上学期间适逢日本偷袭珍珠港,热血参军。空战中驾驶的飞机被击中,跳伞被潜艇救起。战后自己开公司并不顺利,随后从政。州议员,国会议员,联合国大使,驻中国大使,中央情报局主任,里根的副总统,总统。想起在其任总统期间,由于经济不力,有记者问: “你要做什么才能挽救现在这下滑的经济?“
他的回答是:“我要是做什么,经济可能更糟!”。
后来老布什想连任,但被克林顿击败,开始卸任总统的休闲生活。

作为政治家,老小两位布什总统可以说对美国发展起的正向作用小于负面效果。首先老小两位都是好战分子。老布什发动了第一次伊拉克战争。那时的美国如日中天,跟班喽啰一大帮。美国说打,喽啰们出钱,出兵,出基地。战争一边倒。但两位布什都是好玩之人,任总统期间听到关于他们的新闻更多的则是他们在哪里度假,钓鱼,打高尔夫球,玩,超前消费,…。我出国前在北京语言学院培训期间见过几位美国留学生,觉得他们比我们那时的中国学生(就不提那些在西安和北京见到的那些第三世界的留学生了)还要努力认真的多。真正体会到美国的强大不是吹出来的。但也许由于这老小两位总统没把头带好吧,美国人现在比我刚来美时更爱玩,更爱耍嘴皮子,超前享受,…。导致其经济迅速下滑,科技创新力度不够,前沿科研投入不足,国力衰减。等到小布什再打已成死猫的伊拉克时,美国的指挥棒已经不灵,除了日本、德国两个冤大头外,再也没人大把地出钱大量地出兵了。接下来的几场没人愿意掏钱的战争更是重创了美国的经济势力。老布什当政时就搞出了美国的巨额财政赤字。克林顿两届总统好不容易把这个漏洞堵了起来,不想又叫这连任两届的小布什搞的比他老爸还糟。这迅速下滑的国家经济实力其实才是现在这商人总统挑起全球贸易战的根本原因。

但作为个人,我很喜欢老布什。他对家庭的责任,对孩子的爱,大度、风趣、幽默的个性都是男人们应该学习的。老布什受人尊敬的另一原因是找了一个好老婆。芭芭拉贤惠,爱家,低调。难怪她被评为美国最好的“第一夫人”。

该纪录片最打动人的则是最后一幕。颤颤悠悠的老布什站在肯尼班克老家的防浪堤边说:“我在这里坚守着一个让孩子回来的家!”,是啊,我问自己:“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我,除了保着一间让孩子回来有地方住的房子(House)外,还有什么可以吸引孩子们回这个家(Home)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