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和我感情至深的堂兄的怪梦

(2019-03-17 10:12:45) 下一个

刚刚堂兄(大伯儿子)送来他的梦境描述,刚读了个开头就把我吓了一大跳。堂兄比我大十多岁,能干风趣,多才多艺。文革时从武斗前线跑回老家,之后几个月我就成了他的跟屁虫。

————————————

前段时间,我被莫名的罪行判了死刑。同一天执行的约有三十多个。那天狱警通知有人来探视,一看是你,问你是怎么知道的,你说大街上的布告看到的。正逢饭点到了,我就请监狱食堂多打一份,饭菜还挺不错的。

午饭后你跟管我的狱警说,想带我出去城里逛逛,留点最后的印象不遗憾,管我狱警是个大姐,挺好的,说行,但一定要赶在行刑前回来。

你当时开的一辆载约重五十吨的大卡。我问你怎么到这个城市的,你说有个大工程老板聘你搞设计和技术攻关。事情基本完了,下午五点多飞机回美国。

到市里后,一个人拦住了车上来了,说是你老板。他对我说听说你遭了冤案,何不趁现在跑了,我说那可不行,岂不连累二弟,他说那还不好办吗,拿个砖头把他拍昏就行,如果你下不了手我帮忙。我赶紧说使不得使不得,你這馊主意三岁小孩都能识破。算了算了你下车吧,时间也差不多了,二弟送我回牢里去吧。

在离监狱五十多米有个埧子我让你调头,我下了车,说谢谢你啦毅弟。谢谢你送我最后一程。别等听枪声了。你说最后收屍怎办?我说你放心,我是和医院签了合同的供医院解剖用。

最后望着你卡车扬起的灰尘挥了挥手。结果回监狱看大门的不让进,说我穿囚服化装想混进去,我说有人会化装进去送死吗?真是的。结果打手机里边管事的才通知让我进去。

一进去却看到在欢迎我,说我的事情查明了,立即撒案释放回家。又听监狱大姐说你乘那航班离开机场才十分钟就堕毁了,全机人员攞难,无一生还。我又摊坐在板凳上。

手机又响了,是你老板打来的,他说你开卡车回去时不让进城,只有绕城,堵车耽误了时间误机了。改签了另一班。噢,松了一口气。

四弟,你说我這脑袋怎会做出這么个怪梦。又像是边在做边在想似的。人老了,啰嗦了,跟你讲瞎梦。耽误你时间了,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