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花钱

(2019-01-23 10:46:01) 下一个

记不得当时多大。去我住在小县城里的幺姨家。街道口有个炸油条的小摊子,每次走过那里,那金黄的油条和油锅飘出的香味很是诱人,但在此之前好像还从没吃过油条。有天幺姨给我了几张纸票子叫我自己去买油条吃。这可是我第一次拥有钱财,我把钱攥在手里,站在摊子边不知道咋说话(幺姨没料到我从没花过钱,没教我咋说),也不知道怎么买。估计摊主也就认为我是个望嘴的孩子而不理我,其他的顾客来了走了,我还站在那里不知道咋买油条。钱在手里都攥湿了,口水吞了又吞,也没有把油条吃进嘴里。

估计半小时后,幺姨见我没回去,找了出来。见我还没买到油条,脾气颇大的幺姨批评了其他顾客“你们怎么这么欺负小人呢!”

她把我手里的钱拿了过去,直接给了老板,我才吃上那香喷喷的油条。不过实在冤枉了那些挨批评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