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现代与传统

(2018-12-23 10:00:25) 下一个

常规地喝咖啡也有了三十多年的历史,但喝它只为解渴而不是欣赏。到现在去买咖啡豆也分不清哥伦比亚咖啡与阿拉伯咖啡的区别。

虽然我的嘴对咖啡的味道并不敏感,但也喝得出速溶与星巴克的区别。当然每天花约10刀排队去喝星巴克也太不值了。两次去过西雅图的星巴克第一店,看到那些怀着朝拜的心情排着长长队伍去买一杯咖啡或者一件纪念品的人群,总有点不理解。

平时上班早晨也就冲一杯速溶咖啡打发自己,既省钱也省时间。曾经有人问我喝什么咖啡,当知道我喝速溶的,一家一脸不解的说,那种咖啡还能喝吗?

当然,有了时间我也用咖啡机自做咖啡。最初做咖啡用那种便宜的咖啡机,周末在家做做也有咖啡味。女儿几年前给我买了一台比较高大上的咖啡机,理论上可用同样的咖啡粉做出不同味道的咖啡。放在办公室,周末上班用一用,咖啡香气飘满房间颇为暇意,但咖啡喝起来味道也就那样了。牙医办公室有一台自助的高大上咖啡机,每次去清牙都做一杯,感到味道确实不一般。也想着等我女儿给买这咖啡机坏了自己买一台那样的。

不想女儿这次回来给我买了一个回归原始的法国手压式咖啡器。我也在商店见过这种用具,就不理解这么简单的东西上面贴的那高价钱。女儿听人说这样做的咖啡味道非常好。包装上也说“这是最好的做咖啡的方法。” 关键用了Probably这词。 

咖啡做出来了,味道似乎不一样,但好到哪里说不出来。也许就是个心情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