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巧克力,牙疼,感恩节大宴

(2018-11-22 12:31:40) 下一个

由于学校给研究生安排了感恩节晚宴,我把为我系中国研究生的感恩节晚宴改在星期五。还邀请了三位上我课的土耳其学生,总共15人左右。为了尊重土耳其人的宗教,开始没有计划做任何猪肉菜。后来听人家说可以吃猪肉(真难搞懂中东人的生活习俗),加上了上次大家推崇的狮子头。计划的菜单如下,按常规,有家的学生自带一样家乡菜,这样我们的晚餐应该比美国人的感恩节宴会丰富多了。

2018 Thanksgiving Dinner (Friday 5:00)

主食: 
1.    米饭
2.    烤红薯
3.    凉面 (黄瓜丝)
主菜:
1.    L氏烤鸭
2.    红烧牛腩,配白萝卜
3.    烤牛肉干 (Air Fryer,烤西葫芦片
4.    狮子头 配白菜、香菇
5.    爆炒牛百叶,酸豇豆
6.    春卷 (鸡肉馅)
7.    青椒,豆干
8.    醋溜土豆丝(青椒,西红柿)
9.    青菜,木耳(素)
凉菜:
1.    凉粉
2.    红白萝卜丝,海蜇丝
水果:
1.    橘子
2.    葡萄
饮料:
1.    红酒
2.    鸡尾酒

不想昨天晚上开始了20多年都没有过的牙疼。我对疼痛的承受能力比较厉害,吃了止疼片,照睡不误。今早开始准备耗时长的菜。没想到这牙疼痛加剧。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无人问,想想还是无牙好啊。

想想毛病的根源,又是巧克力惹的祸。鬼节前买了十磅糖果准备应付通常一二百来讨糖的小鬼。结果那天晚上有课,紧赶慢赶回到家,要糖的时间已完,等来了不到20个跑得慢的小鬼。剩了这么多糖咋办?挑了一些好的巧克力拿去办公室,偶尔吃一个。没想到重蹈20几年的覆辙,引发了这次牙疼。

20几年前,朋友送了几盒好巧克力,没人吃。丢掉可惜,身为垃圾桶的我,吃吧。引起我的第一次严重的牙疼病。朋友推荐了一位印度女牙医。看后说“牙龈已发炎,发炎的是智齿,必须拔掉!回去先吃消炎药,再来拔。“,受了几天罪后,去拔牙,这医生把我的牙齿夹破了,但就没办法拔出来。”算了,可以不拔,谁叫你这牙齿长得这么好(紧)呢。“

知道她说谎,重找了一位牙医教授,花了四小时,打了三次麻药才拔掉那颗智齿。

我天生一副破牙,也许小时营养差加上自己好动,两条队伍里前后左右地夹了不少塞儿。虽然难看,但以前从没毛病。不想,样样随我的女儿的牙齿也长成我这样。上中学时,为了用后天的方法改变基因,去给她配牙快套,医生说先得拔掉四颗牙。

想到我拔牙受那罪,就问医生”她受得了吗?“

”没法呀!“

女儿进手术室前抱着我大哭一场.。还好女儿一会就出来了,也就是把门口排队夹塞的那几号拔了,还不算太受罪。

牙齿越来越疼。感恩节到处都关门,咋办?好在一查,CVS今天还开门,马上去买了一管外敷药能暂时止疼。

难道明天我做的那一桌子菜我只能看吗?

对了,无牙住得远吗? 不远,邀请你来,我们坐在一边喝稀饭过感恩节。

祝笑友们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