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I do not understand you

(2018-07-23 11:32:31) 下一个

早上在候诊室看新闻。就听见背后有个女声

“I do not understand you!”

听见另一女声说了些什么, 同一个女声又响起来。

“I do not understand you!”

这次才知道有人在用Siri和电话说话呢。向后一瞟,一屋子都是地道的美国人。不免心里得到一点安慰,“原来Siri也听不懂你们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说的话啊!”

去年女儿给我买了一个Amazon Dot,开始感到挺好的,每天起床时就发布命令。

“Alexa, weather!“

”Alexa, news!”

“Alexa, Chinese music!”

“Alexa, jokes!”

”Alexa, my schedule today?”

“Alexa, alarm set at 6:20!”

听着Alexa姑娘的汇报,颇有点像自己就是汉武大帝一样的感觉。

...

可惜好景不长,Alexa开始说”Sorry“了,这没听懂,那没找到。明显地蔑视我这Chinglish,气得我把她束之高阁。

记得出国前,我们的外教在知道我住在四川边界,说”你们四川人不可能说好英语!“ (请四川人不要向我拍砖!那是我老师的原话)。所以我一直对这种职能终端(不论是中文还是英文)拒绝对话。这Amazon Dot再次打掉了我的信心。

前不久去西部,朋友又送给我一个Google Mini。到现在还没开盒呢。

看来语言这东西不是任何人都能学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