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带女儿西部自驾游 (1)

(2018-06-14 15:14:29) 下一个
 
 
计划
很少去美国西部的女儿借在丹佛开世界数学大会之机,要我带她顺便看看西部风景。为此行,我把原定的回国旅程安排的再不能早了。期末考试一完加班加点地改作业,批卷子,算成绩,登录各种我管的学生成绩,解决完所有出境后不能处理的公干。周五忙完这些事后直接去了机场。
回美后连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就又得西行。花了大半天时间制定了一个比较周密的出行计划,租车,订旅馆,查气候。在回国期间,女儿已把我的飞机往返机票,头两天的旅馆订了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填上丰富而可行的旅游内容。由于这个时间段又处于西部火焰季节,天气预报每天都在90F(32C)以上。为避免中暑,每日的行程计划常常得做到精确到小时。
这次安排的神仙公园(Garden of the Gods), 空军学院(Air Force Academy), 红石露天剧场(Red Rocks Amphiltheatre), 落基山,设计独到的I-70高速公路,美丽的 Aspen度假胜地, 色彩天堂Maroon Bells, 拱石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都是我过去开会及出差或随同事或带学生去过多次的地方。这次得把这些景点都压缩在4天时间,1100英里(1800公里)的行程里。每天的行程既不能太赶也不能浪费时间。
每天出行前后女儿都要用她擅长的时空观把这出行计划审视一番,每次都觉得很满意。哈,从总工程师摇篮出来的老爸做这点技术含量不高的事还是游刃有余的。
西行
照样是周五下班后直奔机场。勤俭节约的女儿给订了我从未坐过的Southwest的机票。一看价钱,免不了联想这会不会和几年前给我印象极不好的Frontier航班一样。
那次经同事推荐在网上订了Frontier的机票。订票网站上价钱很低。只能带一个什么也装不了的手提件,其他的行李都得收费。订机票时连最基本的座位也的交钱。座位则是硬塑料板,角度也不可调,座位间距离小的可怜。几小时的飞行中连免费的水也不提供一杯(一杯白水也要$3)。转机时更是莫名其妙地把我原订只等一小时自动地给我改成8小时。去和Frontier理论了一会,他们也承认是他们的错误,登机时间给改回来了,但要加换票费。并告诉我,可通过一些复杂的程序把换票费讨要回来。从此我再也不坐Frontier及类似的飞机。
拿到Southwest登记卡后,怎么也找不到座位信息。登机口处,一位服务员管着两个登机口的问询服务还得负责搞清洁。问了服务员才知道,到时按区,序号排队登机,上机后自选座位。不过大家在登记过程中都很遵守次序,互相礼让,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飞机上的保险带的扣钮也与其它飞机不一样,邻座花了差不多一分钟才把扣上。
最佩服的是这些乘务人员,他们没有常见的手推车,而是端着篮子送零食。最难则是用一只手托着装有十几个杯子的托盘,在摇晃的过道里为每位乘客送上不同的饮料。想不通SW为什么要在这件小事上要标新立异。要是飞机一晃,服务员把饮料倒在哪个刁钻的顾客身上,这不自找麻烦吗?不过,他们的服务确实值得赞赏。不知道SW员工的工资会不会比其它公司要高很多。
飞机晚点,到丹佛晚上11点。租车公司给了一辆油电混驱的Ford Fusion。这车的现代操作界面迫使我花了十几分钟才敢开动。后来的旅途证明这种节能车真好,几天上千迈的行程也就花了区区的60刀的油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