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可爱的澳洲老人

(2017-12-30 07:30:24) 下一个

2015年去澳洲卧龙岗(Woolonggan)大学(看澳洲的很多地名,总感到这地方似曾是我大中华的属地)参加国际会议。卧龙岗是位于悉尼南2小时车程的海边小城。会议组织者建议国际参会者自定从悉尼国际机场到卧龙岗的Bus。因回美后还得直接去丹佛开会,很花了一些时间和周折,才把来回行程(本城—DC—悉尼—卧龙岗—悉尼—旧金山—丹佛—匹茨堡)每一环都定的妥妥的。考虑到在国外通讯不便,这悉尼至卧龙岗间的交通问题是我考虑的重中之重,从有限的几个选择中定了一个认为可靠的Bus服务。行程天衣无缝,只等启程。

没想到这天衣无缝的行程从第一步就出了问题。那天,小小的本城机场突然来了一大帮巴西男女老少。行李多,语言不通,大大滴延缓了安检,登机过程。好不容易坐在飞机上后,飞行员又说飞机满载,得等正确的风向才能起飞。飞机到达DC后,去悉尼的飞机已离开。和澳航磨了一会嘴,人家给我改订第二天的机票。马上送了一个伊妹儿给Bus公司告知改变的行程。

总算顺利到达悉尼机场。出关后乖乖的在规定的地方等Bus。好一会儿后,一个举着这Bus公司旗子的华人进来召集顾客,松了一口气。排队登车时居然叫这司机给挡住了,说我的名字不在他的清单上。奇了怪了!拿出我的订单,我被告知这个去卧龙岗的Bus服务就在昨天被卖给另一家公司。这。。。

谢天谢地,这华人司机主动拿出他的电话让我联系新公司。

“你订的行程是昨天的呀,我们也没收到你的伊妹儿。”

再次磨嘴皮。还好,人家算守信用,最后通知我。

“你得再等三个小时。到时在XX地点等我们的司机。“

草草地找了一点填肚子的东西,继续等。

一会儿,一个拿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高宽比约为3的矮老头出现了。基本无话地带我上了空无一人的Bus。好吧,再等2小时就可以去见我们的诸葛孔明了。

不想,老头带着我开始了绕机场的观光。一路有中国几大银行的中文广告牌。澳航的广告画上,一中国女孩显赫地站在两本地人中间。难道中国要收购澳洲?

看着这不像直接去目的地的样子,我问老头“大概什么时间到卧龙岗?“

“我还得去另一航站楼接一顾客,飞机一小时后到。乘此机会,带你看看就近的城市风景“

“Wow,我这都晚一天了,会议已开了半天。“

老头笑眯眯地说:“If it is out of your control, why worry?”

“IF IT IS OUT OF YOUR CONTROL, WHY WORRY?” 第一次听见这样简单但富有哲理的话。
这不,我自己不是一天瞎操心吗?既然赶去开会已迟,而自己又是明天才发言,何必急急忙忙搞坏自己的心情呢?为什么不利用机会看看当地风光,了解人文呢?

心情好了,和老头聊天的情绪也有了。老头也是个实诚人,把自己的老底基本都倒了出来。

老头以前自开了一个广告设计公司,生意不错。老了,钱挣够了,累了,退休。孩子大了走了,和老婆住在悉尼。但又不甘于在家赋闲,干起这悉尼至墨尔本间开Bus的活。我想和顾客聊天也算他的乐趣吧!

老头把车停下来,让我在车上等他,他一摇一拐地进了国内航班航站楼。一会,一位更老的老太太出来了,老头拖着人家的行李箱,边说边笑,一看就是老相识。这一车,一司机,两顾客就开上往南的高速。

这老太太也是个话唠,一上车就像FBI一样把我盘问了个清清楚楚。然后就开始交代自己的历史。

她是英国人。前夫是开辟伦敦-澳洲航线的第一批飞行员。两口子结婚后移居澳洲。没想到前夫前几年看上更年轻漂亮的女人,跑了。这老太太一说到前夫真是又爱又气。

明显老太太和这老头关系不一般。一路和老头“打情骂俏“。还揭出老头在南边还有个情人,老头也矢言不否的承认,并讲了不少他相好的故事。看来老头当这司机是另有所图。

走至半路,老太太又向老头撒开娇,“Honey,你不为我,也为这位从美国来的中国朋友,带他去走那段最美海岸观光线吧?” 

“那可得多走半小时哦!“

“他想去!”, 老太太没征求我的意见就为我做了主。

“好吧!“

那一段公路确实很漂亮。公路挂在海边的悬崖中间, 白色的浪花拍打在悬崖及公路桥墩上,巨大的运煤船在蓝蓝的远海里似乎一动不动,绝妙的风景画。可惜一路弯道太多太急,我没能留下可以上眼的照片。不过我也衷心地感谢这两位慈祥的老人为我做的这一切。

很快,目的地到了。两老人还得继续前行。离别时突然感到有点依依不舍!是的,他们是普通又普通,甚至政治不正确的人。但他们的朴实,善良,智慧,却让我感到他们是非常高尚的老者。

回程时还坐同一公司的Bus。我多希望开车的还是那老头。当看到司机是一年轻人,居然有点失落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