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被不认识的人请客

(2017-11-06 11:57:54) 下一个

我们这小城有个大制药厂(现在为全球非名牌No. 2 制药厂)。制药厂的奠基人及第一任老板很有钱,给学校,地方,慈善事业捐了不少钱,城里很多建筑设施都以他的名字命名。当然老板女人缘也不错,和第一任老婆离婚时给她分了一大笔钱和财产。这前老婆花钱也很慷慨。有次我去一个比较贵的饭馆吃饭,快吃完时,服务员过来告诉我,今天你不需要付账了。

"为什么?"

"Mrs. P 今天要给这里每位顾客付钱."

"Mrs. P 是谁?“

服务员一面不肖地望着我, "就是Mr. P 的前妻."

"我不认识她,请你代我谢谢她的好意。不过我还是要自己付账."

“你确定?”

“是的!”

 

几年后,有天去Burger King Drive Through买午饭,订好一个套餐后,把车开到取餐窗口。

“你的东西已被前面的Mrs. P付了。”

这城真小啊!我只得对着前面的车屁股喊了一声“Thank You!”

 

有年在北京一个小饭馆吃饭,旁边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一副忧伤的表情。要了一碗米饭,倒了一点桌子上的酱油就吃了起来。正在考虑怎样给这小伙子代买一个菜而又不伤人家的自尊心时,小伙子几口就把饭扒完了,丢下一块钱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