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Red is the East, Rises the Sun ..."

(2017-10-13 07:21:57) 下一个

The  red sky this morning reminds me how my poor English had been learned in those years.

虽然是生长在贫穷的大巴山农村,阴差阳错地是我上的学校都还算是本地不错的。在那年代初中能从ABCD开始学英语,也算很很幸运了(托我祖爷爷,爷爷在本地带头办学的福吧)。“Red is the East, ..." 也大概是初中学的最难的句子了。进高中因为要照顾其他学校来的没学过英语的同学,又从ABCD开始, 又是“Red is the East"。大学同样ABCD, 不过没学“Red is ..."。 三次学英语的共同点:都是四川老师,都从俄语转行,都只教语法不教说。出国外语培训时的中国通外教一句话让我心哇凉哇凉地“Your Sichuan people can not speak good English!"。我这住在与四川搭界的陕西娃难道也为四川人背锅?

四川朋友不要生气,难道川外教的就不是英语?

出国一年后,导师带我去国际学生部查我的托福成绩,又丢下一句现在也忘不了的话“Your English does not sound like you scored 600+ in TOEF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