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成了准博士了

(2017-10-12 17:33:03) 下一个

女儿今天考过博士资格试,成了图论研究领域的准博士。再有两次答辩,就会为我L家再添一位博士。
时间过的真快。那个吃了就趴在婴儿床上睡大觉,从不给我找麻烦的小Baby; 整天当跟屁虫陪我周末去办公室,吃个99分买的烤土豆就乐呵半天;五年级才学Sax一个月后就当了学校首席Sax演奏者;高中偶尔发现我大学政治课不务正业的素描本才自学美术而考入出过艺术天才Andy Warhol 的CMU美术系;大三时感到老师再也教不了她更多美术知识而转学数学;暑假去给数学教授当义务工而解决了纠缠人家两年的难题并发表了她第一篇论文;大学第四年从人才济济的CMU以优异成绩拿到数学学士学位;大学刚毕业就拿到UI-Champane数学系硕博连读6年奖学金;我开车送她去学校离别时哭成泪人的女儿,现在又向前迈了一大步。衷心地祝贺我女儿的每一步成就!女儿,人生的路还长,愿你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去享受也许别人享受不了的孤独与快乐!

今天与女儿对话的实录:

“I passed my test!”
“Good. Congratulations!  Go to eat a good dinner.”
“Thanks”
“Sorry, you do not have my credit card.  Otherwise charge to me.”
“Haha it's ok I have my own money”
“My daughter is smarter than me.”
“Hah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一般餐馆估计不行。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去餐馆不行吧?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CMU鼓励学生上Dual Major. 我女儿开始是Fine Art major, Math minor。基本两不误。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CMU鼓励学生上Dual Major. 我女儿开始是Fine Art major, Math minor。基本两不误。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vale' 的评论 : 大学教授可能首选吧。从社区大学到藤校必须有数学专业,都需要数学教授。但据女儿说,要去好学校一般都得作几年博士后。还有很多金融机构需要学数学的,精算师据说收入很不错。
blueval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我女儿也对数学感兴趣。请问数学博士毕业主要是从事科研在大学里工作吗?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真是天才,转专业也四年毕业。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谢谢。是啊,我女儿其实没儿子聪明,但踏实。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wenhe' 的评论 : 可惜是老爸说的。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cedoctor' 的评论 : 得承认下一代比我们聪明。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要是不是谦虚的话,建议还得适当Push一点。我女儿很多同学进了CMU后不好好学习。我女儿就觉得交那么多学费,不好好学可惜。这也是他转学数学的原因之一。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娃!我女儿刚刚进CMU,但人家的目标不高,也许是我这个当妈的总说过得去就可以了有关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图论研究, art + math , congratulations!
taiwenhe 回复 悄悄话 Go to eat a good dinner。妈妈必说的话。
学什么成什么,真是了不起。恭喜你们母慈子爱。好温馨啦。
bms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真正的牛孩子!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女儿.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我觉得您女儿是个天才,如果数学是她passion, 真是有幸!
还有,您跟女儿的对话让我想起了我刚读完的“Of Human Bondage" 的最后一页的对话,一个理想主义者对一个现实主义者:
男:"But don't you want to marry me?"
女:"There's no one else I would marry."
男:"Then that settles it,"
女:"Mother and Dad will be surprised, won't they?"
男:"I'm so happy."
女:"I want my lunch," she said,
男:"Dear!"

那里面人物的情态差距跟我们中国的父母和土生土长的下一代的对话是多么的相似啊!
nicedocto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真巧,我女儿也是准数学博士,我也常说daughter is smarter than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