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GPS故事

(2017-09-28 08:01:25) 下一个

我估计是这笑坛最早使用GPS的人。在使用GPS上有些可气可笑的故事。

二十来年前,我们出远门都是先把地图研究好,列个清单。走哪些路,在哪儿上下。只要把功课做足,路上不出状况,我们也都能到达目的地。但要是遇到修路,错过出口,往往麻烦就大了。在经历了一次哭笑不得的长途旅行后,义然决定花大价钱买下GPS军转民后第一代的导航仪。

这是我的第一款GPS,只有16MB内存。除了原装的州际公路网外,剩下的内存连一个小州的公路系统也装不下。每次出门就得预备半天决定装哪些地图。准备时间远远高于研究纸质地图的时间,但起码从理论上说在走错路后它能帮你找到新路。不过这家伙平均重算时间大概在两分钟。想想这个重算时间,你也不敢不专心致志地开车而走错路了。自从有了这玩具,我出门信心倍增,常常可以告诉对方以分钟为精度的到达时间。这家伙确实劳苦功高!

不过呢,有次从南NJ到北NJ去。NJ在全美算路网最密的州之一吧。但这家伙就是没有肚量把沿途的地图装全,我只好把起点和终点的地图装上,原计划两小时到达目的地。没想到在离开详细地图区,这家伙就不停的叫我从桥上跳到下面的另一条公路上去,从没路的地方穿来穿去。几次折腾后我完全不知道我的方位了。出门时,信心满满的我连地图也没带一张,这时完全抓瞎。没办法把车开到一个中东人开的加油站,说要买一张地图。

“99C"

"What?" 心里想着怎么这样便宜?

等了一会,人家给我拿了一张Dot Matrix 打印机打的地图。

"Where is your town on this map?"

"I do not know!"

"What is the name of the town?"

"I do not know!"

见这一问三不知的家伙实在让我无语。没法,打电话问朋友。折腾了半天,朋友才算大致搞清我的位置。给了我大致的路线,继续上路。没想,几分钟后,又进入详细地图区。好长时间生我气不跟我说话的GPS又突然活跃起来,不停地告诉我方向。最后居然叫我从一条连朋友也不知道,他家边的一条偏僻路到达他家。不过这个行程花了我四个多小时,太丢人了!

其后,零零总总也买了好几个GPS。 它们彻底地把我养懒了,出门前除过在GPS上标定目的地外,从不关心路途中的事。期间GPS也犯了不少糊涂。

有次一大早去DC接一从国内来的朋友。没想到沿途大雾,可视度极差。怕误时还得开快车,弯弯绕的山路又不容许开快。突然想起这GPS可以显示前方公路的走向,反正路上基本无车,跟着GPS控制方向也倒不错。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个白乎乎的东西向我车飞来,接着就是“扑”的一声。吓得我不轻,不过车没异常表现。蹭到一个加油站,才发现一只海鸥卡在车前挡泥板上。

“可怜的大白鸟,你们咋比我还勤快呢,阿门!”

。。。

最近几年去大城市开会,出门嘛总想找点地道的中餐馆饱饱口福。辛辛苦苦地在GPS上找个名字大气的中餐馆,转弯抹角地开去,却看到门口贴张“该店已倒闭”。有时连跑几个店都这样。这该骂店主呢,还是骂GPS?唉,连中餐馆行业也受到不景气的美国经济影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