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下无贼的现实版

(2017-09-17 09:08:02) 下一个

前几天豪爽的七彩把她丢1000块钱的事拿来娱乐大家。跟贴差不多有一页纸长,大大地检验了“笑众们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一颠扑不破的娱乐真理。其实任何人丢这么多钱也都心疼,那可是一个新新的iPhone X啊。不过要是有人把那么多钱摆在就像大街路面上一样的显眼地方,其实和为社会培养盗贼也相去不远。

前不久,我去学生办公室找我的研究生。室内空无一人,但放在靠门口的办公桌上这学生的鼓鼓囊囊钱包实再太吸引眼球。我把钱包压在他书下,并留言让他以后再不能这样马大哈了。后来给他讲了以下我上学时的“天下无贼”故事。

那时我们十几个同学共用一个大研究生办公室,每人一个小方格。有一位大大咧咧的同胞总把他的支票本放在桌面上。有天他突然来找我陪他去警察局报案。问了原委,他才说另一同胞开了他两张支票,取走了150元。其实那位同学人也挺老实,吃过他“聪明朋友”好几次亏,这次居然鬼使神差地办了这错事。想想要报警这位同学就全毁了,就利用自己比他们都早到美国几年的优势劝他们把事情私了了之。后来也说了这马大哈的"养贼“的不是。

当年在“贼城”西安上学时,四年下来班上几乎没有几人没被偷过,我算其中之一。不过有次差点也把我排除在”这其中之一“以外了。快放年假,上街给父母买点礼物。出门前把我省吃俭用的20元(估计和现在的2000差不多吧)积蓄放在要带的黑包最里层。到一个商场后,就有一小盒子向我兜售刚从香港流入的最简陋的电子手表,不要。不久在另一商场这小盒子又来,有点生气,不客气地”刚才不是说了我不要吗,还跟着干嘛?“ 就这也没想到这小盒子是贼。回到学校才发现我的黑包下面已被割了一条大口。不过我埋藏很深的20元还在。

来到这治安很好的小城后,过去把不想带在身上的Quarters放在车里,平时总有一大堆以备小需。有次过一投Coin的收费站,需交一Quarter。开进去通道后,怎么也找不到钱,后面一长溜车等着进退不得,急得我一身汗,谢天谢地终于在座位下找到一个Quarter。想了想,我昨天才去车检,估计这车检的拿我的Quarters去买咔灰去了。

看来,要想天下无贼,就得创造一个无可贼的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