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强迫症与拖延症

(2017-07-22 19:23:13) 下一个

前不久串子说我有强迫症,理由是我开车出门后常问自己关车库门没有,偶尔还开车回去检查,但每次都发现门是关好的。500更建议我关门后打一套降龙十八掌后再离开。
但想想自己有时确实有类似的症状。比如总要想办法把任何坏掉的东西马上修理好并使其有最佳的工况。而且还信奉“只要自己能做的事,绝不会找人做“的信条。就像邻居说的那样“家里有永远做不完的事”。所以家里家外总是“闲不住“。
不过对那些难度实在太大又不想请人做的事又会采取拖的战术。好多年前,洗衣房的排风扇突然坏了。尽管我还在教别人工业风扇原理及应用,对民房里用的风扇却没有一点了解,加上美国对电器安装及改进的严格要求,对这排风扇一直不敢自己动手(花花不要笑我)。但认为花几百块钱修这么小一个东西有些不值(和爪子有共同语言),就一直拖了下来。
这周末,本来计划的是要做室外和院子里的活儿。没想到早晨起来下起大雨,原计划彻底泡汤。
改洗衣服吧,才发现这风扇必须换了。为了零失败地把项目做好,又上万能的油管求师。懂了结构,规格和工序,把老风扇来回测量几次。去五金店研究了好久(原件太老,根本买不到即使尺寸相近的风扇)才买了一个外观不错,价值比好的硬件。
花了不少力气才把锈迹斑斑的老风扇取下来,几年不用的排风管里居然塞满了小鸟叼来的做窝的材料。总之一个脏字了得。完成清污工作后,又得思考怎么把这小得多的新风扇稳固地安装在原来的空间。在解决了电线连接问题后,新的排风扇/灯光系统总算安装好了,一看时间已是六点了。要按我的Professional Charge Rate,我自己的工钱居然是这$30的材料费的几十倍(假设有人周末给我发工资的话)。
看到明亮柔和的LED灯光,听着细微的风扇声音,又一个强迫症与拖延症带来的难题叫我攻克了。

可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