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伟大的雨神是朋友

(2017-07-10 18:35:05) 下一个

今天出野外,陪同去现场的公司律师说从明天起要连下一周大雨。看到飘着白云的蓝蓝天空,还真有点不信。下班回家路上就看到远山已阴云密布,知道狼真的要来了。想着院子里已经茂盛的草,一周下来,草里差不多都可以藏兔子了。车一停,门没进,就开始割草。累了一身大汗,总算把草地收拾的漂漂亮亮。还没来得及擦把汗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大雨就下到了门口。伟大的雨神又给我一次面子,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上博士时及刚工作的最初十年里,由于项目多,经常得定时出野外。在野外干活,大雨就是人和设备的天敌。慢慢就发现一件奇怪的现象。在这几百上千次的野外工作里,我们被淋成落汤鸡的场合也就寥寥几次。有时即使连天大雨,老天总会留出一段无雨或者小雨的时段让我们完成野外任务。看来老天爷在暗暗地帮我呀(估计老天也看到了我家几代人总做好人好事的记录)。不过我也知道“天机不可泄露“的道理,就一直独自在心里悄悄地感谢这伟大的雨神。

上前年准备带几个学生在最佳红叶季节的周末去爬WV的旅游招牌景点,我向往了10多年的Seneca Rocks。尽管预报有40%雨天的机会,我靠着可信任的雨神,毅然决定前往。正如预报,来回路上都有雨甚至暴雨,在我们爬山的那四个小时里雨神却放心地睡觉去了,给了我们美丽的蓝天。

不过我们一定记住天机千万不可泄露。今年带学生去Blackwater Falls,本想再靠这伟大的雨神朋友,没想我过早地泄露了天机,这一整天毛毛细雨就没有离开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