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的心理

(2017-02-08 06:48:08) 下一个

我女儿的小学中学那时基本没华人,其他学生基本都是白人。也不知道咋地,她似乎对这黄皮肤信心不足。要是开家长会,她总不愿意和我坐在一起。Shopping见了她同学,这小棉袄马上就离得我远远的。我自我感觉除了不爱夸夸其谈外,不管在哪一方面我并不比其他家长差。人也勉勉强强算个帅哥,好多次美女见了我,我没脸红倒是美女现脸红起来。

女儿小学有一次国际节邀我去给学生介绍中国,我图文并茂的投影,风趣的解说也得到了不少的“Wow"。走时校长还专门走来告诉我“Your presentation is the best among all"。那么,为什么女儿总觉得我没给她增面子呢?问她也不说。

直到她上大学,东亚籍同学比较多了。才突然觉得我们这个华人身份并不差。有时去学校看她,还主动地给她同学介绍“这是我爸爸”。现在上数学博士的她才认识到我们华人的脑袋确实不错,她也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不过去年我提议和她合写一篇用她所学专题来解决我们专业的一个理论问题的论文,回答却是a solid NO.  不过我可以理解!

把这段小历史分享与还有小小孩的朋友们。望父母们理解孩子在这段年龄的一些微小心理变化,留给他们一些独立空间,必要时给他们指指方向,让他们自己拼搏才有可能“成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