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学的事

(2017-02-04 11:05:27) 下一个

上大学时一天去西安火车站办事,有两姑娘问我要钱。说他们回新疆的车票叫人偷了,走不了,求我给点钱买车票。大的估计18-9岁,小的14-5岁。穿的很体面,像是有教养家庭的孩子,绝对看不出像骗子的样子,而且说着新疆建设兵团汉人特有的普通话(我们班有新疆来的汉人,可以区分出他们的语言差别)。我把身上几块钱全给了她们。觉得也不够,问她们可不可以跟我回学校,我再发动发动同学捐点。她们说时间来不及了,我就走了。回学校一说,大家都说我傻,中了迷魂汤,叫人家骗了!说的我有口难辩。最后只得自我安慰一下“几块钱要丢也丢了,要是人家不是骗子,也算我积了一点德吧。”

我真的叫人骗了吗?

觉得中国社会的道德水准从文革后越来越低。回国真得时时防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