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邻居痛说革命家史

(2016-05-08 18:00:49) 下一个

刚把每周要干的院子活儿做完,看见邻居Tom也在干院子的活就走上去打招呼。Tom显得异常热情,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跑到我的院子。“我的二女儿高中毕业了,她要去上护士本科!”

我说过恭喜后,Tom马上说“再隔几年,我也会像你一样守空巢了!”

“你很了不起啊,一人工作,供老婆及三个女儿!”

他的老婆在家赋闲,大女儿大学马上毕业,二女儿马上上大学,三女儿马上上高中。家里就靠他做木工打零工修房赚钱养家。他白手起家修起了本居民区最大的房子,院子也叫他收拾得很漂亮,家里拥有四台新车。他是名副其实地实现了他的美国梦。

说着,他伸出长满老茧的手,用明显没有受过正规教育的英语说“我就用我的这双手,起早贪黑,辛苦劳动,就为了我的孩子不吃我吃过的苦,能用脑瓜子吃饭。”

“多好的父亲啊!” 我们大多数的父母也不都是像他那样老黄牛吗!

接着他又说“我是我家五个孩子最小的。老爸也是蓝领,妈妈不上班,家里很穷,我从家里出来时,一无所有,只能白手起家”

是啊,我踏进美国时,口袋里不也只有$100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运动' 的评论 : 国家发展的难题,值得好好研究。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世道变了。全球化和低利率击碎了工人阶级的梦。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高等教育需要随时改革。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你说的是美国人还是学生?不过相对于有些国家,美国人还是能吃苦多了。我们很少见到美国家庭雇佣家政工。不过要是没有墨西哥人来采摘水果蔬菜,我们吃的东西会很贵很贵的。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读后感: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严格控制持非移民签证的学生移民美国:他们不能吃苦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当前的工资结构冲击了中产阶级的价值观。最近几年,学士学位与高中毕业之间的工资差逐渐缩小。有些行业远远超过大学毕业生。特别是在medical 和 IT 领域。谢分享。向你的邻居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