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7-04]混在高中的日子6 完结篇

(2004-10-27 20:48:53) 下一个

我清楚得记得那几天一直下着小雨,我给他家打电话的时候,听他妈的语气就知道他又和他爸吵架负气跑出去了。我一边穿外套一边想:这个人怎么那么让我操心啊?外面又下雨,冻感冒怎么办?回头和我妈说了一句:“我去xx家复习功课了!”转身带上门就跑了。

看看电梯,数字总也不动,实在等不及了,就走楼梯跑下去了。走到8楼的时候,看到2罐啤酒,我心一下就慌了:呀~他喝酒了,这次一定吵得很凶;他爸爸会不会又打他啦?他为什么不来我家?他现在能去哪里呢?想着想着,到了楼下,解开车锁就飞奔到我们经常打牌的地方,一看一个人都没有,又去了几个我们经常去的小据点,但是一无所获。这时候我也急了,跑到公用电话给我们的朋友一个一个的打电话,最后还差一个的时候,没有钱了。想想:没办法了,骑车直接去找吧!在雨里面骑了几十分钟,去了以后,朋友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知道我的来意以后告诉我他没有来过,我连个谢谢可能都忘记说了,转身又回到刚刚几个找过得地方又查了一遍。

我已经彻底的失望了,在雨中坐了一会看看已经出来几个小时了,必需得回家了,否则爸妈该担心了。最后,我又抱着一线希望,慢慢摸索着走楼梯上的楼,楼道里面黑黑的,灯泡全部都被民工偷走了,走几步回头看一下,终于来到了8层。

我贴着墙紧张的站一会,知道已经没有可能呢了,不知不觉已经满脸泪痕了,怕爸妈回去又问我,就在家门口又站了几十分钟,直到我认为他们会看不出来我哭过推门进了进去。其实那时候已经11点多了,爸妈都已经躺下了,我直接进了我的房间,又执着的给他所有的朋友都拨了一个电话。由于是周五,很多同学还没有睡,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得到我希望的答案。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一睁眼就伸手拿起电话,给他家拨了过去。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本来一肚子的气全消了,就好像丢失小孩的母亲一样,谴责全部变成了安慰。和他约好见面,抹了把脸随便刷了一下牙就又跑了出去。那时候还零零星星下着小雨,不过这回我没有穿雨衣,突然觉得下雨也不是件坏事情了。

到了见面的地方,我马上问:

“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还看到了在8楼扔的酒瓶!”
“和我爸又吵架了,他竟然又打我!”
“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我仔细观察他的脸看看有没有什么伤痕。
“要不是昨天我妈拦着我都准备还手了!”
“你怎么可以打你爸?他毕竟是你爸啊!”
“你根本不知道他事怎么对我的!”他对我大喊起来。
“你别生气!.......噫~你的脸怎么了?”我惊讶的叫。
“我爸打的!”本来很激动的他突然像泄了气得球,全身软软的又靠到了椅背上。
"唉~算了,谁让他是你爸呢!对了,你昨天晚上到底去哪里了?几点回家的?我昨天找你好久,很担心!你为什么不去我家呢?反正我爸妈不是已经同意了你去了?再说你昨天晚上哪里吃的饭啊?“
”昨天我出来的时候都晚上8,9点了,太晚了就没去!“
”那有什么晚的?这样让我多担心啊!那你那些时间都在哪里啊?“
”我就是一个人静了静。“他不耐烦的答到
”嗯~“ 我怕他不高兴,就不再问下去了。只好说说别的: "那你待会去我家吃饭不?"
”不去了!现在我妈在家,没事!“

两个人又傻坐了一会,确定他这次会回家以后,我也回家了。进屋已经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我高高兴兴的跳进来,准备端菜上桌,我妈突然来了一句:
”小文昨天怎么去你妹那里了?“ 我手抖了一下,险些里面的汤差点撒出来。
”你说什么呢?“我以为我听错了,就反问我妈。
”你姥姥给我打来电话,说小文昨天晚上在你妹那里!你姥姥本来不让我告诉你,但是..."

没等我妈说完,我放下一句"我不吃了",撒丫子就往外奔。只听见我妈在背后狂叫我的名字。这回我连电梯间去都没去,直接跑下楼。疯狂的骑车去了刚刚我们见面的地方,发现小文还没有走!我也顾不上问他为什么还没有回家了,上了就问:
”你昨天晚上到底去哪里了?“
他看到我来头不对,头低着小声的说:"我去你妹哪里了!"
我说:"你为什么要去她哪里?为什么不去我家?你知不知道我昨天找了你好几个小时?!你明明知道我不想让你再见她了,你干嘛还要去?而且上次你是怎么对我保证的?"
”我真的是怕那时候太晚了,去你家会打扰到你家人休息!“他回辩道。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太过分了!你不高兴我和其他男生说话,我都一句话不说;你自己又是怎么做的?发生这种事情,你让我怎么面对我的家人我的亲戚?你昨天到底在她家待到几点?“
"3点."
"你真的太过分了!你们到底做了什么?"我声嘶力竭的嚷着。
"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看电视而已。"

我实在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我也相信他和我妹确实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是这个算是怎么回事儿啊?!我已经心乱如麻了,呆呆的坐到椅子上,不说话,只是哭。估计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一边安慰劝我一边解释着他爸是怎么对他的,所以当时才会去我妹家,因为当时她爸妈都因为有事所以整晚都不会回来,她那里可以喝酒;后来又形容了一番他爸是怎么"虐待"他的。但是我当时早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只觉得心酸。那种心酸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就好像心脏整个都凝固住了,只要轻轻的一碰就会碎掉。

后来,哭到我已经累了,用非常的虚弱的声音告诉他:"你知道不知道,如果不是你爸打你,我今天一定会和你分手?"
"我知道。"
"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我实在是会受不了的。"
"嗯。"
"你这回真的会回家吧?"
"是。"
"那我们一起走吧,我要看到你回家才行。"
"好。"

陪他回来家以后,我直接骑车去了我妹家,敲了半天门,我舅妈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说了一句"你啊?"就继续回她房间睡觉去了。我直接去了我妹的房间,把她轻轻推醒,然后问:
"昨天小文是不是来你这里了?"
“唔。”她揉揉眼睛坐了起来。
"你是不是喜欢他?"我单刀直入。
"是。"她连连想都没想就说了出来。
"我是因为看到哥哥走了,你一个人想不开,才让他当你大哥的,我平常对你那么好,你要什么我给你买什么,你怎么可以这样?"
我妹不说话了,就这样僵持了10分钟,我觉得也没有什么意思,转身离开了。回家的路上, 我想:再怎么说她是我妹,千错万错如果小文不去找她就什么事情也不会有。而且,她爸爸以前一直在外地不在身边,挺可怜的。就这样胡思乱想着回了家。

我妈看到我终于回来了,松了一口气:“我看你们还是算了吧!小文这孩子太不像话了,你姥姥也很生气。”
“妈,你别管了。昨天他和他爸又吵架了,而且他爸还打了他。他那时候怕太晚了,打扰你们休息,才去的我妹家。”
我妈不说话了,只是叹了口气。我知道我她是在为我不值得。

后来到了美国以后,我才知道,哪天晚上,本来小妹的爸妈本来说当天晚上不回去的,但是怕她一个人在家害怕,才又赶了回去,一进门就看到了小文。而且那巴掌是我舅打的...... 那时候,我才知道,我妈其实当时什么都知道,只是怕影响我的情绪,又因为临近高考了,所以才没有阻止我和小文的继续交往。至于那一夜,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到今天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反正都过去了得事情,何必又自寻烦恼呢?

其实以后我与小文的关系,虽然有所好转,但是难免不了有了心结,吵吵闹闹依然是家常便饭,以至于我无心学习。我妈早有先见之明,在高中毕业后,忍痛割爱般的把我这个独生女送到了美国。

那年我18岁。


从明天开始,我将开始描写我在美国的生活。准备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刚刚来到美国的痛苦阶段;而后是腐败的美国生活。感谢大家观看,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你手雷的臭pink,这么多天都不更新,你是不是转行成职业挖坑的了? 我心里面的小疙瘩都快变成大疙瘩了,哼哼。说实话我感觉pink的错别字已经算是很少的了,什么是拼音
++啊?我都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是傻呵呵的用微软拼音呢。而且连省略模式都不用,只是打着舒服,如果说速度快不知道为什么我用全拼是最快的,但是左手的小手指头每次用完之后都会非常德累,呵呵呵,所以还是用微软的舒服,你们这两天是不是都玩疯了?
pinke 回复 悄悄话 BTW,这几篇都不是用拼音加加软件写的,所以错别字会非常多,实在不好意思.
pinke 回复 悄悄话 我确实不知道你是who啊....
你知道我是谁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越来越好了,呵呵。。不过我看到一个错别字哦,嘿嘿嘿。。
ssdd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有些凄惨,但至少有爱可恋.
VCVC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不开心的,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多了...很高兴看到你现在如此振作...谢谢分享!期待你的美国篇!
PS:今晚被我KILL的爽吧?!whahahahahah!
mssoandso 回复 悄悄话 sis pinke 18就谈恋爱,我要举报,太早恋了吧。。。举报。。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结局无非有两种,
最最相爱时分开,
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一直怀念到哭泣;
或者在爱到糊里糊涂时结婚,
慢慢地在平凡的日子中厌倦到终老。
以前的P!NK我很欣赏
古灵精怪直截了当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pink一直给我感觉很直接的啊,竟然还有这么缠绵悱恻的时候,你的感情历程怎么这么复杂涅,让我感觉像飞蛾扑火一般,不爽不爽
最爱csEVIL 回复 悄悄话 fuck im third
回国机票 回复 悄悄话 我靠。我也抢一个。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呢
先抢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