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5-04]混在高中的日子2 坐在我前面的男生

(2004-10-25 22:19:16) 下一个

 请点击播放,可能需要一点时间loading.

高一一上来就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我是本部初中升高中的,同一学校.校长是我妈以前的班主任,当然我妈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孩子后来也没少给她的原班主任送礼,所以有些事情可以被特殊"照顾".

当时,升高中以后,我妈问我想分到哪班,还说了每班班主任教哪门以及帮我分析了一下各个班主任的优缺点.后来我听说,有个我一直挺喜欢的男生(初中也是在本校上的,只是不同班, 他非常的有才华,当然长得也非常好看.很象漫画里的人物,总之就是那种很热心,很幽默很纯的男生) 得知他在那个班以后,我毅然告诉我妈我要去那班,我妈说也好,好歹班主任还是教英文的呢.

就这样渡过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暑假.到了军训的日子,大家整装待发,看到了那个男生我如愿以偿般的暗暗窃喜.军训的事情就不多说了,在我前几天的帖子里面有了详细的介绍.14天以后,与军训的班长分别时候,女生都哭了.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别说14天,就是4天只要这个人让我产生好感,我都会依依不舍;但有的女朋友告诉我,看到别人都哭了,所以也哭了,这个我就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了,难道哭也会传染?

大家再次整装待发,不过这回是回城里准备真正的高中生涯,老师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小条,条子上写着座位的号码,以及这一组人员的姓名,当我看到那个男生将会坐在我前面的时候,心中那种喜悦,绝对和现在买了新车一样的兴奋.谁又不喜欢美丽的事物,尤其又是将和自己喜欢的男生同班.

转眼上车以后大家渐渐变得有说有笑了,毕竟还是孩子,来的快去的也快.我在军训时候认识的好友,也就是以后我即将相处3年的姐妹们一直谈论着当时认为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却一言不发的默默打着小算盘,估计再想以后该怎么和前面的男生套词吧,呵呵~ 我哥以前就骂我是花痴,这个论证将在以后越来越明显的证明他的正确性及远见性.

实在记不清楚当时怎么变得熟起来的,毕竟前后桌.后来,我心中对他感情除了爱慕,更多的却是依赖.他的行为说话做事,都和我哥非常的像.我可以毫不隐瞒的说,小时候确实挺有恋兄情节的,也许是当时接触的男性少吧,总认为以后找丈夫就要找我哥那样的.但毕竟那不是我亲哥,我没有办法与他朝夕相处,也没有办法天天和他聊我的生活和理想.但是坐在我前面的男生则不同,每天上学8个小时多.从来不喜欢学习的我,在那一年里面把上学当做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每天下学回家都盼望早点到明天可以天天看他的背影和软软的头发.

当时我们很聊得来,甚至课间休息也不出教室,就在座位上天南海北的乱侃.高一我和他都是在校吃饭的,大家吃完饭,也不写功课,经常被他拉着吵着闹着让我给他画像.其实当时我的绘画技术极烂,但是画他的侧面却是非常的像非常的传神.只是不知道他现在还有没有留着我以前给他的画像.唉~

熟络以后,以后每次下课时候我都故意不记作业,以问作业为名给他打电话,一聊就是1,2个小时,直到我妈愤怒的赶我去做作业.

后来,发展到下学一起骑车回家.当时我家已经搬到离学校很近的地方,因为是新的住宅区,很多地方还在修路.尽管这样,他和我都愿意多骑一段本来我们都可以省下的远路,只是希望可以在放学的路上多聊一会儿.那纯纯的感情也许学生时代的特有的;那种心动的感觉也是老天特别赐给学生时代的大家的吧?

我的生日是在考试的时候,往往那个时候大家都忙于复习,所以我永远很少收到像其他同学那么多的生日礼物.高一最后一个学期生日那天,又满心失望的来到了教室.随便和他聊了几句,可能又开了几个无聊的玩笑,内容记不清楚了,只是很清楚的记得他说一句:"你再闹的话,礼物不给你了噢!" 我当时呆了几秒钟,因为在我看来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却真实的出现在我面前.仅仅几秒钟以后,我由发呆变到惊喜以至于到狂喜.吵着闹着问是什么东西.当时正在上早自习,他说:"待会你自己看呗~" 在心情极为不平静的状态下上完早自习,如果旁边没有人,估计我会手舞足蹈起来.

终于盼到下了那个该死的早自习,飞奔到后面挂衣服的地方取下了我的礼物,那是我那一年收到的唯一一份礼物,其实就是全班的人都送我礼物,加起来也没有办法与这一件相提并论.那个时候,我好像成了世界上最高兴最幸福的小女孩,真的感觉在飞一样.而且他挑的礼物也正是我喜欢的.直到今天我还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那年那一天那一时刻的心情,而且我记得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连阳光照到什么位置我都还记得.那天上午的课间操我和他都旷了,一直说说笑笑的,好像高兴得忘乎所以的时候,衬衫还刮到暖气上划了一个口子.

那段时光,我至今记忆犹新! 他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只不过都永远暂停在了16岁的那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ink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不过,当时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好!不过拥有过也就不罔活一世了!
最爱csEVIL 回复 悄悄话 嘿,跟俺的经历有点相似。俺高中的时候也暗恋一个班上的女孩,不过俺那个时候害羞,不敢主动跟人家讲话。不过人家好像明白我的心思一样。俺16岁生日那天也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也就是那个女孩给我送的一个生日礼物,虽然很简陋,但俺那个时候觉得很珍贵。可惜后来高2的时候,那个女孩找了一个男朋友,这个事情就不了了之了。这种事情,回忆起来都觉得非常美好。但现在如果再发生到俺身上,俺会觉得这个是狗屁。
南瓜炸弹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加个副标题:--女悍匪的感情生活绝对更叫座。 ^_^不过说实话,很羡慕Pinke啊,我高中的时候都学习了,等到想早恋的的时候已经过了16岁了,追悔莫及啊。现在小于16岁的ddmm们一定要向pinke学习,以我为教训阿~
BDlov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真早熟。。。女孩真也格外早熟。。。。我上高中那阵子除了学习就是看电视和踢球。。。我那时候的同桌现在想起来是全年级最漂亮的女生,不过我老和她打架。。。后来多年后我们有一帮很要好的同学又聚在一起的时候,有4,5个同学一起指责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或许因为俺从小就是个讲道理的人而女生实在和讲道理无缘啊。。。5555555
pinke 回复 悄悄话 bamboo小样的找晚上我爆你头呢吧!nnd
pinke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每天出一篇的。感谢大家!55555~~~~
tyghbn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great post. absolutely love it! bring back all the memories. if you have time, keep going. we want more!
BambooX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日记, 我说是垃圾一堆!!哈哈。。。 报仇来了!!!
kill_bill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暗恋过的人生是不完整,恭喜阿,你完整了:)唉,我高中的时候都是去暗恋别人了,好像没有被恋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