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5-04]混在高中的日子1

(2004-10-25 17:59:32) 下一个

序言:很久以前,我就有个愿望,想把自己的事情写出来。并不是因为我的生活经历太过曲折,只是因为我这个人太健忘,而是怕有一天遗忘了原本曾经纯真的自己。


高中绝对是混过来的,以至于后来来到美国有很大的必然联系。

高一的时候,觉得比自己大一两届的就好像比自己大很多,而且他们说话一定要听。现在却跟NOAK,BK,etc这样的老头成了莫逆之交, 结果还搞到崇拜一些比我小好几岁的孩子,弄到人家一口一大姐的叫,感到人生好失败啊~~~ 玩笑话玩笑话,不要打我啦!

高一时候,是最轻松的时候,当时都以认识几个高年级的"后台"为荣的时代(有点土,我知道)。结果那一学期由大我们两届的两个男生带我们一票人玩到个天翻地覆的,一出去,准保凑够3桌牌局的。每天下学,大家就去队面的大学教室里面赶人,其实也不是赶走的,而是那些人自己主动走的。因为大家一进去就开始坐在桌子上,一边打牌一边抽烟,乱哄哄的,人家怎么还能复习的下去啊。现在想想,当时的行为实在和流氓没有实质性的区别。

那时候,我很少和父母说话,就是吃饭的时候在一起,吃完饭就回到自己房间,假装看功课实质看漫画。其实父母家教很严,直到出国前,我都从来没有去过一次迪厅,其实来美国以后也就去过1,2次, 这病是从那时候就落下的。我爸当时扬言说,我如果敢去就打断我的狗腿,所以我一直对迪厅杯弓蛇影。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就更喜欢做出一些叛逆的事情,当然,是在我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抽烟是从16岁那年的夏天开始的。也许当时就是图好玩吧?其实直到现在我父母也不直到我还在抽烟,本来上回我爸来我想和他说来的,但是看着他的白头发和脸上增加的皱纹,实在不忍伤他的心。毕竟,中国的世俗看来,女生抽烟应该是一件多么大逆不道的事情,往往都是鸡才抽(md, 都是谁tmd说的狗屁理论?真想把说这话的人吊起来打一顿). 当时他来那一阵,我只好等他睡着了,偷偷跑到门外抽一根。

在讲回高一时候,突然有天下学,发现车后架上面多了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手工粘的军舰模型,还挺大挺精细的。然后里面有个纸条,具体说什么记不请楚了,大概意思就是说喜欢我吧,希望能明年还能考上本校的高中和我在一起之类的话,后来又讲说他做这个模型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 一个初三的学弟写的。到今天为止我都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也许没有考上本校吧。其实本来当时我想随手扔到垃圾桶里来的,但是后来看到是初三小孩写的,就没忍心。那时候抬头看看教学楼,看到有几个男生的脑袋探在外面对我笑,但是我近视。

后来回家,我妈还问我是什么东西,我也忘记我怎么答的了,毕竟女孩子家家搞什么军舰嘛,我妈当然奇怪了。我也一肚子的气,谁会喜欢那玩意啊。当时只是觉得好笑。真难为他能在那么多车的车棚里面找到我的车!服了!

那时候一过寒暑假,大家就轮流做东,请朋友到自己家里面来,不过基本都是泡面招待,学生嘛,穷啊。打牌啦,唱歌啦,讲革命笑话啦,要不就去逛公园打篮球。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大家要去逛公园,无非就是绕着北海(是叫这个名字吧?记不太清楚了),紫竹院走一圈。要是现在,那怕能少走一步,让我开车等10分钟车位我都干,也不知道哪里来得那么多的精力。

也是在高中刚开始时候,发现我们家15楼住着一个超帅的男孩,每天他出来的时间和我都差不多,所以基本每天电梯里都可以碰上,就算有时候早出来一点,看到他没有在电梯里面,我会等下一班,设法要碰上,呵呵~ 每次看到,大家都互相笑一下。

后来,竟然为此做了一件及其级幼稚的事情:本来不知道他家几门几号,后来问了楼下停车的拿着一份老师给我们做的调查卷直奔他家,说做社会调查。当时去了,正好他还没有回来。结果问卷竟然让他爸做了,唉... 好在我的狗屎运向来不错,正准备走的时候他回来了,这样才说上话,以至于以后大家约好一起骑车上学。在我看来,这个其实并不算我的初恋。后来越来越熟了以后,发现这个人很没有水准,包括开玩笑也是,再后来,越看那张我曾经觉得很帅气的脸就越觉得腻,不知从何时起就不再联系了,尽管他家在15层,我家在13层。

虽然如此,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怀念当时的生活,毕竟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因为他,我认识了同院的其他几个男生,不过都是辍学的,他们都有着一样的爱好----酷爱音乐,尽管之中多个都是因为打架被学校劝退的,但是从聊天中也清楚的了解到,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也一直再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攒钱。那时候我知道了,退学的学生不一定都是十恶不赦的,至少人性都是善良的,他们也有着他们的悲伤与快乐,以及一个可能都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竟然还有沙发呢
抢占抢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