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纳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微信:1397154975)

利以义制,名以清修;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正文

美国六年,从中年屌丝到千万房产经纪

(2018-06-12 22:17:15) 下一个

美国六年,从中年屌丝到千万房产经纪

 

文:海纳愚夫

 

一、

 

2018年6月19日,是我来到美国六周年的日子。转眼之间,六年时光已经成为了人生岁月中的一段回忆。回首六年,感慨万千!

 

人到中年,人生的沉浮,命运的安排,让我有幸来到美国这块伟大的国土,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当飞机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我拖着行李步出机场,四顾茫然。从语言学校上学开始,我重新在这块土地上寻找着新的位置。

 

从机场接机,帮助新移民寻找落脚点,我开始了在洛杉矶的创业历程。帮助房东找租客,到替人管理房子,以及租下房子做二房东,我不断进行着人生的跨越。

 

九十年代中期,我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曾经在某国企办公室做文字秘书三年,培养了我写作的基本功。闲暇之余,我又喜欢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受与生活,我的文笔在写作过程中不断提高。

 

后来从办公室到销售工作,到代理,再到创业经营自己的品牌,炼就了我敏锐的市场眼光。

 

从2000年初创立快递公司失败,到经营自己调味品牌的成功,失败的教训,成功的经验,这些都成为了我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

 

顺其自然,顺势而为,方能顺理成章!

 

从登陆美利坚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了用笔记录旅美生活,同时在各大涉外网站开始连载。我的《一个中年人的旅美轶事》系列文章,获得了众多读者朋友的关注,我因此获得了大量的人脉资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一边创业,一边写作,一边上学,生活忙碌而充实。

 

在写作旅美轶事的同时,为了更广泛反映各个阶层移民的生活,我同时写作了《Hello,洛杉矶》,给读者朋友提供了更广泛的旅美生活参考。

 

美国不是天堂,更不是地狱,天堂与地狱只存在于我们的内心。

 

在积累了一定人脉资源后,我寻找着人生新的突破口。

 

二、

 

我喜欢阅读,爱好写作,勤于思考。

 

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开始了向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我深知,这个行业能够活下来的人,不到百分之一。

 

2013年2月19日,我进入了一家地产经纪培训学校,开始了地产交易规则的学习。考取美国地产经纪执照,是我迈向美国地产行业的第一步。

 

四个月,我跨越语言障碍的大山,顺利通过了美国地产经纪执照考试。同年八月十日,我收到了加州地产局寄给我的执照。

 

八月十九日,从机场接到第一个客人,到八月三十日陪同客人选好房子进入公证行(ESCROW),至九月六日,完成房子过户交易手续。这是我的第一笔交易,也是最快的一笔交易,至今我已经完成房子交易近六十栋,也没有打破这个交易记录。

 

以我五年的交易经验,这个记录将很难打破,而我也不想打破。

 

人生转折之期,能够遇见这样的客人,真是我的幸运。感恩回馈,一直铭记于心,这个客人已经成为了我终身的朋友。此后几年,又找我买了多栋房子。

 

这笔交易的成功,有偶然的因素,也蕴含着必然的结果。而我深知,作为一个新入门的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边实践,边学习。从搜索房源开始,到现场查看房源,学习整个交易流程与规则,以及进一步熟悉洛杉矶的房屋市场。

 

我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年都在跨越。对洛杉矶地产行业,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精通。

 

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的贵人,他们不仅成为了我的客户,更成为了我一生的朋友。

 

2014年9月,获得执照虽然已经一年,也完成了三栋房子的交易,累计金额三百多万美元。但是,我深知自己依然是一个菜鸟,道路还很漫长。

 

此时来自北方某市的珠宝商兄长,全家登陆美国,准备定居洛杉矶。我陪同他从华人老区亚凯迪亚、圣马力诺,到华人新区核桃市、钻石吧,再到华人新贵区尔湾,整个看房历程,让我对洛杉矶的整个区域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与认识。我开始了《话说美国买房》的写作,它不仅是我职业生涯的记录与写照,也是我拓展业务新的里程碑。

 

这位珠宝商兄长也成为了人生路上最重要的贵人,作为处女座的亿万富翁,在完成他的房屋交易后,我的专业能力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三、

 

随着《话说美国买房》在网络上的持续发酵,很多客人循着文字而来,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写得好,说得好,永远不如做得好。每一笔交易,都意味着客人的信任,而信任是无价的。

 

针对客人的需求,从选房开始,我严格把控着每一个环节,力争把每一个案子办得扎扎实实,不留遗憾。

 

针对客人的购房目标,我会把区域范围内所有在售目标房源,提供给客人参考。货比三家,让客人心中有数。客人心中有底,我们在参与市场博弈与决策时,思维才能同步,就能更容易实现目标,达成交易。

 

每次帮助客人买到一栋称心如意的房子,不仅内心有一种满足感,更有一种成就感。

 

很多客人把房子选好后,就回到了中国,办理贷款,签署文件,接收房子,出租管理,我们为客人提供了系统性的服务,解除了客人的后顾之忧。

 

五年来,我们现在累计已经管理出租三十多栋房子。客人将重要财产交付给我,不仅意味着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每一栋出租的房子牵涉到租客、房主、维修工人等各方面利益,如何平衡,只有找到妥协与共同点,才能真正共赢与良性发展。

 

因为中美文化差异,我也无法完全避免与客人发生冲突与矛盾。但是,宁愿天下人负我,我绝不负天下人。在与客人发生矛盾与冲突时,保证客人的房产在我们服务过程中不出现问题,哪怕吃一点亏,也必须将客人利益放在首位。我们在终止客人的服务合约时,必须将房产安全交给屋主,善始善终。

 

房屋出租管理,是一个繁杂而琐碎的工作,费力不讨好。但是,房屋出租管理服务能否做好,是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

 

2016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了一千万美元大关,从零到千万经纪,我用了三年时间。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一千七百多万美元,2018上半年,实现了一千五百多万美元的交易。从进入这行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亿万房产经纪,客人找我排队买房。

 

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贴近人心。从业五年来,我一直身体力行。忠诚与信任我的客人越来越多,我也一直秉持对已经实现交易客人的服务放在第一。

 

完成交易,才是对客人服务真正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四、

 

2018年,我推出了美国海纳地产、洛城房产、洛城置业三个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这三个平台,将大洛杉矶地区最优质的在售房源,推荐给更多购房人。

 

造福更多在美国投资房产的朋友,不仅是我的工作,而且已经成为了我的事业。

 

因为网路上的影响力,2017年,我成为了凤凰卫视中国新移民纪录片,全美华人经纪唯一合作者。凤凰卫视跟拍了两天,真实记录了一个美国地产人的工作与生活。

 

五年来,我看过房子数千栋,对大洛杉矶地区房产已经了如指掌。一到两周办理一个案子,已经成为了工作的常态。

 

相比于买卖房子,我更喜欢读书、写作。当我完成团队的建设,事业稳定发展后,重返校园,成为了未来最重要的目标。

 

旅美六年来,我接触了各个阶层的旅美华人,见闻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写作一部像《红楼梦》一样的小说,反映旅美华人各个阶层的工作与生活,或许比买卖房子更有意义。

 

2018年,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我已经开始了《梦在北美》的创作。我设计了十多个家庭,二十多个主要人物,以移民、留学、置业、创业等为主。我相信完稿时,每一个移民或许都将在这部书中寻找到自己的影子。

 

余生我会继续将写作与事业进行紧密的结合,将写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将事业发展到一个新的纬度。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与后果。

 

六年来,有太多让我感动的客户朋友,他们的理解、支持与信任,就像一股温泉,在心中充满暖流。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持续回报客人,将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

 

人生没有奇迹,只有轨迹。

 

人到中年,来到美国,六年时间,在很多人看来,我实现了华丽转身,不是奇迹,胜似奇迹。

 

人生没有偶然,偶然结果背后,都蕴含着必然的因素。成功,需要很多因素;而失败,只需要一个因素。

 

我始终坚信,做人为做事之本,信义为立业之本,智慧为命运之本,善良为平安之本。

 

(海纳愚夫,加州持牌地产经纪,网络自由撰稿人,专业著作《话说美国买房》。2012年旅居美国,2013年从事美国房产行业,2017年创立美国海纳地产。微信:haynerealty或者6265079666,邮箱:hainayufu@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