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花楹

让生者有着不息的爱,让死者有着不朽的名。记忆比生命更加长久。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蓝花楹》第二十八章(下)

(2016-05-23 19:35:05) 下一个

蓝花楹

作者:韦斯理 韦敏

第二十八章

(下)

在从皇后大道返回海沙门的路途上,我问麦格:“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梅恩地产持有的这些农场和商铺是不是都低于柏曲克当年的购买价格?”

麦格摇头说:“地价肯定是一直看涨的,只是若要算上我们一直在支付的银行利息的话,现在是不适宜把资产卖掉的,因为最后出售的价格可能无法覆盖这些年的资金成本。”

我又问:“那我们还能扛多久?”

麦格笑笑说:“看你想扛多久了。”

还没等我回话,麦格又说道,“没事的,玛利,你要是扛不动了,不是还有我在吗?我帮你扛。”

我感激地点点头,说道:“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这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麦格摇头说:“不是这样的,玛利,你一直都知道,知道你要什么,知道你该怎么做,相信我,你是我所见过的最有主见的女人。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你就是那种能把平常生活活成传奇的女人。”

我尴尬地笑了笑,低下了头,说:“我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好。”

——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其实是欢喜的。

我身边还有谁可以跟我说一点体己的话呢?我需要振奋,需要鼓励,大概只有麦格,他对我所说的每句话,我都可以全盘收下,不去设防。

麦格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我们继续颠簸在渐行渐暗的暮色中。

我忽然想起了安妮,于是向麦格问道:“我记得你是跟柏曲克同一年的生日吧?你准备就这么一辈子一个人过下去吗?”

麦格简单地回答我说:“一个人也挺好。”

我再问:“难道这些年连一个让你动心的人都没有吗?”

麦格看了我一下,耸耸肩,说:“我是常常心动啊,就是没有什么行动罢了。”

我说:“那你说来听听,看看都是什么样的女人刺激到你了。”

麦格沉思了一下,仰头望了望车厢外面,说了句模棱两可的话:“我是个懒人,也游荡惯了,这些年过日子也都是脚踩西瓜皮、走哪算哪,我这人不适合有个家,既拖累别人,也拖累自己。”

我看麦格一直王顾左右而言他,索性就不再绕圈子了,把话题挑明了出来,问道:“你有没有考虑过安妮?”

沉默。

一贯言辞犀利、反应敏锐的麦格竟然语塞。直觉告诉我,这个问题让麦格走心了。

沉默了很久。

麦格似乎是想用良久的沉默来冲淡这个提问的存在。他仿佛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第一次面对长辈提出对他暗恋对象的质疑,既春心萌动、又手足无措。

也许,他还在等我继续暗示一下我的观点?

于是,我又问道:“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吗?”

麦格摇摇头。

又是一段时间的沉默后,麦格说话了,他说:“我非常在乎安妮。但是,但是,可能有些决定不取决于我吧。”

我问,是安妮拒绝你了吗?

麦格憨厚地笑了起来,说:“那倒没有。我从来没有提出过什么,她怎么会拒绝?”

我说:“那你就让安妮明白你的心意啊。要我说啊,估计安妮也早就心知肚明了。”

麦格说:“我不想太唐突了,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万一我说的话不合适了,保不齐大家连朋友都没法做了。”

这回轮到我笑了,我问麦格:“你还担心这个啊?你身边缺朋友吗?你缺的是一个老婆啊!”

麦格再次不置可否地耸耸肩,露出和他的年龄阅历不相符的单纯和无辜的表情来。

我很清楚,麦格可不是一个简单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