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再游黄石(6)——Norris Geyser Basin 和 Grand Canyon

(2019-09-16 22:24:33) 下一个

第五天,我们离开北门住地,按前一天的老路沿8字的顶端由东向西行,这天要兜一个大圈回到西门,最后一晚还会在西门度过。当我们离开旅馆与馆里人提到前一天看见熊的事,那人很热心地回复我们,如果要看熊的话,圣诞节时来这里住,那时会有一只大熊过来吃房后一棵苹果树掉落在地的熟苹果,而苹果掉地上久了就会发酵,大熊吃饱了苹果也醉了,就躺在苹果树下呼呼大睡,也就是冬眠吧,天哪,原来熊可以如此接近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开车沿着昨天的老路前往,我猜大家一路都想着熊的事,希望再看到熊,老公居然说我们应该在这里多呆一个晚上,专门去找熊,我不置可否,同时想着我的pray为啥没奏效,定是我的反悔起了作用,那也是内心的一种真实愿望啊!我正怀疑pray的有效性时,车转了一个圈来到了一条小山沟旁,山沟很浅,路边又停了很多车,这种情况,老公当然会停下来,果然又是熊,这次来是一只熊妈妈带着两个宝宝,只是几分钟前娘儿仨又钻进了高一些的灌木丛,据说熊生性害羞的,人一多便会躲起来,唉,你看,谁又让俺怀疑pray来着,这下又来应证了吧!左等右等不见熊影,我们只好借看游客拍的视频,然后离开。要开很多的路,沿途风景一直都美,在开到8字形东侧时,我们到达了一个景点:大峡谷。路边有中国游客走过,大着嗓门说刚去了Arizona的大峡谷,相比那个,这个小巫见大巫,而对于我,多年没去那个大峡谷了,眼前这个,足够漂亮壮观的了。

看着大峡谷的黄色岩石,相信这是黄石公园名称的来源吧。。

 

看完大峡谷景点,我们开车南下到8字中段由西向东开,这一段开始下起毛毛细雨,而我们看气象预报,这几天都不是雨天,奇怪怎么突然下起了雨,后来上网查才知Norris气候多变,后来的经历便证实了这点。Norris在8字的东边中段,这次我没太费劲劝俩儿子,他们都乖乖去看间歇泉了。没有让大家失望的是,从停车场出来走进步道,就让你心里喜欢上这里了,只是雨继续下着,同时还打起了雷,正好来到visit center,我们去里面避雨,发现老二不见了,外面雷声不断,还下起了冰雹,老公不放心,就去找老二,我对他们都担心这,等雨停一点,房子里的人都走散了,有的去景点,有的干脆离开,老大也消失了,我也走向景点,这个是一条由deck木铺的路,在松树林里弯弯曲曲一个mile,很是干净漂亮,沿途可以看到一些间歇泉在林子外围,走出木头铺成的步道,林子消失,一片荒野,荒野里到处都是间歇泉,雨天人很少,很多时候到处是间歇泉的荒野里就剩我一人,有路人来,我便跟上他们,可是雨一来,雷一响,大家各自躲雨躲雷,而Norris的气候就是这么怪异,几分钟的雨,几声雷,随即又有冰雹,细密的指甲盖大小的冰雹击打到了身上,生平第一次经历雹击,冰雹不大,击中点过一两秒后会有挺有分量的酸痛感,神奇的感受,怪异的气候,荒荒的野外,稀少的游人,一眼望不到边的景点,我终于放弃前行往回跑,这么远的路只碰到一两拨人,Norris的旅行真是惊心动魄,终于看到那片林子了,一个个子高大骨感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人问我怎没跟family在一起,看她眼神怪异,还在后面追着我跑,我往前面一指说我家人就在前头,不管是不是多心,撒腿往前狂奔,碰到变态人把我推到间歇泉里,我就液化啦,终于前面看到了一拨游人,我歇两步继续往前奔,终于回到了visit center,这时看到小二也回来了,他却不知哥哥和爸爸在哪里,问他为什么雨和冰雹还跑掉,他说只为了好玩,他说这些都是他没有经历过的,脸上充满了欣喜。突然,天边想起了巨大的雷声,仿佛劈开了半边天,雨哗哗地下起来,这次的冰雹细密地成片地倾泻下来,从坡上往下看,所有的人都在往回跑,不断有人冲进来,尤其看到一个胖白人男孩,见他跑进来时,像一条被捞上来的鱼,张着嘴,仿佛剩了最后一口气儿。我对老公和老大的担忧到了绝望,等雨停了,看见他们进来才知,人家一直等在停车场的木屋里,只有我和老二在风雨里跑了那么久。

这就是我没有走遍的Norr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