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再游黄石(4)——老忠实喷泉(OldFaithful Geyser)

(2019-09-12 19:00:35)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两天住在西门外,这里算是紧邻黄石最像样的城市了,若干条街,成片的旅馆,餐厅和商店也很多,白天一片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我在这里找到一家中餐厅,一人进去要了一碗汤面,每到这种山城,总带给我一种走进武侠味,那只瓷碗,粗制厚重,没洗干净,却是一种古朴,口味简单,也让我没了现代感,物廉价高,付款时感觉在掏真银子,从进去到出来,都有遇见了孙二娘的疑虑,很有与世隔绝感。一出门旅行,洋人烤鱼烤牛排的洋餐,肠胃受不了,尽管每日喝fiber吃蔬菜沙拉,还是火气太大,有只进不出的风险,吃上一碗汤面还是挺舒服的。第三天一早,我们开车直奔老忠实喷泉,这里,以一个喷泉的忠实度而闻名,它每30~100分钟喷一次,每次喷两三分钟,高度达30米。这里也有别的喷泉,因为忠实度不高,碰上凭运气了,有一个喷泉最高破过300米的纪录,等在那里观看的人很多,我们也等了很久,最终还是没看到,离开了。看完老忠实泉后,我寻着头次随团来的记忆往里走,奇怪的是,上次看到的那条宝石蓝般的小河衬着白色河岸,河水变成了暗淡的湖蓝色,河岸也没有那么亮白了,难道随着年龄增长,眼睛的色度感也会改变?如果不是那次绮丽的色彩斑澜,我会错过黄石诸多美景,以为不过如此,挥手作别,因为还有太多可去的旅行。。我希望是河水的变化,而不是我的眼睛!

看老忠实喷泉

 

走到了中午饭时间,我们折返,吃完午饭,开车去路另一端的停车场,从另一端往现在的方向走,那里一条横贯的河流,清澈见底,老公在溪边试了一下水,说很舒服,我也过去把手放进水里摆动,发现溪水虽然清洌,却质感浑厚,能感受到里面矿物质很丰富,走离岸边,手上水份很快蒸发,立刻感到双手光滑无比,好像涂了一层鸡蛋清,而实际上双手清爽干净。前面又穿过了一片漂亮的间歇泉地,,转入山路,换了不同的风景,一天走下了,还要走两个mile,然后就看到了瀑布,它不大不小关在山谷间。

 

(花了不少时间完成的博文,手指一划,就被删了,还没法恢复,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失落经历,以上是重新完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