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啤酒之乡慕尼黑--皇宫游

(2018-08-31 22:36:20) 下一个

慕尼黑是我这次自由行的旅途中期待值最不高的一个城市,但事实上,这次旅游下来,我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我第一次来德国,这也是我唯一来的一个德国城市,对这个城市,或者说,对德国,留下了最佳的印象,这个国家,确让人刮目相看。

我们是接近傍晚到达这座城市的,在旅馆放下行李,便出门就餐了。城市干净整洁深邃俊永,古朴里透着清新的现代感,路上的行人稀疏,如你我,表情淡漠,着装休闲,但偶尔有行人,金发带缕儿,感觉多日未清洗,穿着旧衣服,带着一脸无辜又与世隔绝的安然样,走在那里,仿佛感觉那人从古画里走出,像一个多世纪前铁匠铺里走出的铁匠,带着特有的古朴无知,某种不曾被打搅的,带着穿越,在大都市里,不受时代影响地保留了下来,也看到一个那样的孩子,暂叫他铁匠的儿子。这就是欧洲的文化,不管是人文还是建筑,它们都依旧保留着某些古老。

旅店外马路边的景象,红色建筑不知是不是教堂。

来到附近一家餐厅吃饭,我们坐在吧台,看到那么多啤酒杯,不愧啤酒乡,慕尼黑啤酒确实好喝,又醇又香,即使黑啤苦啤,后味也是甘甜清爽的,吧台的两个德国男人真能干,餐厅人很多,像变戏法一样,勾兑着,撇着酒杯里的泡沫,没一秒闲着,吧台内充满着忙碌愉快的氛围,突然感觉,在德国就要做男人,做一个能干的男人,我觉得德国人很能干。

感觉在这家餐厅的等饭时间破纪录地长,我没有解读是对亚洲人的怠慢,因为点的猪肩肉是现烤的,确实要花长的时间,主要是肉好,烤得好,猪肩肉最成功的是那块烤得焦脆的厚猪皮,咬到嘴里,香又脆,香醇的猪油满嘴四溢,太好吃了,只能说小时的味道,欧式的做法,结论是从没吃过的烤制的家乡土猪,就这么一块不大的烤猪皮吃下来,居然饱了,是被猪油给香腻饱的,好在有些生菜可吃,那块肉被带回去当了来日早餐。

第二天来到市中心,我们参观了慕尼黑皇宫,欧洲的皇宫大多如此金碧辉煌,见多也就不再大惊小怪了。

 

出来在玛丽恩广场吃的午饭,喜欢德国的香肠,清淡鲜美,外加一扎啤酒,就是一个开心幸福的德国人了,旁边的点心也很好,不太甜,味道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终于在电脑上改过来了。谢谢!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Many beautiful photos, but I had to upside down to enjoy them, HaHa, Thanks.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zhu' 的评论 : 对,据说二战德国各大城市被毁很严重,建筑的下半部都是原存的,上半部是新建的,所以建筑仔细看上下颜色会有差异。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您否定里的肯定,下一集如果依旧倒置会遗憾,那是我最喜欢的城市美景。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慕尼黑,也许这个名字太缺色彩,影响了大家对它的想象,其实它很美,后面还有两集看一下。谢谢。
donzhu 回复 悄悄话 慕尼黑的王宫大战中受损,是战后重建的。你得佩服德国人翻旧的矫正劲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沒有你的介绍,还以为慕尼黑只有啤酒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如有网友看到图片倒置,请换手机或iPad,照片就会正的了,请多包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