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谷雨

人生如茶,静心以对,淡淡的日子慢慢地过......
正文

亚特兰大,我的旅美生活从这里开始

(2016-04-22 10:20:14) 下一个

  每次想着是不是开始记录一下自己的旅美生活,总是这样那样的事缠绕着,无法静下心来敲打键盘,两个多月了,今天在整理照片时,觉得可以写点什么,那就开始吧!

  几次来美国所乘坐的航班都有不同,比较了一下,觉得从国内飞亚特兰大首选还是大韩航空,只用换乘一次,转机停留时间也比较合适,而且机上服务很好,关键是和南航机上的餐饮一样合乎口味,可惜南航没有直飞亚特兰大的航班,在美国转机还得取行李重新办理托运,实在麻烦。

  两年来我已经是第五次来到亚特兰大,所以但飞机飞抵亚特兰大上空时,从舷窗往下看,一切都那么的熟悉,几乎眯着眼都能知道等下了飞机我要走的那条公路。

  几次往返给我印象最好的是飞美国的航班都非常准点,感觉他们从来没有空中管制的这种说法,以至于我都有点不习惯,因为在国内,飞机晚点菜市正常现象。所以碰到转机我最头痛的就是在国内,就算是选择预留四个小时的中转停留时间还是搞得人惊心动魄的。去年的四月份我从南宁飞北京转机就是这样,在始发站南宁就碰上空中管制推延起飞时间两个小时,等飞到北京我不得不推着行李一路狂奔,等办理完行李托运过安检赶到登机口离飞机起飞也就剩十几分钟,那是我最狼狈的一次登机。

  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号称世界第一繁忙的机场,可我每次从这里出来就没有一点觉得它是繁忙的,不要说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相比,就是和我们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相比,从人流上讲就相差一大截。还有就是入关手续很简单,前后几分钟就搞清楚了。之前我有从广州入关,每次等待行李检查都要半小时左右,还要专门在一间房子里等待,唯一的好处是,等候时机场服务很到位,提供免费的饼干点心和矿泉水。

  从机场出来,一路的景致在两年时间里没有任何改变,天依旧很蓝,市区的高楼大厦说真的确实比不上我们的三四线城市,但让人看起来显得淡定得多。

  比如二十年前的奥运火炬,如今看起来就显得小气的多了,看不出它有多少商业价值。

u

  其实我每次的到来都有这样的心思,“这回来就不走了”。可命运总是在和我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就在我快要做出决定之时,从国内传递过来的信息让我难以舍弃,于是就这样来来回回的纠结不定。但回到国内独自一人的时候,心里又有了无限的苦楚,内心步子一次的催促自己,放弃吧,舍去吧,要坚信有舍才有得,然而现实到底有几个人能够做到舍弃呢?所以我每次的到来最多也就住上一个月。

  而这一次和前几次不同了,不再是小住二十来天就离开,这一次我的打算是长住下去,因为有些东西我已经完全放弃,重新开启一段生活,美国,亚特兰大,我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没看日期. 这是两年前的文章. 您应当已经很熟悉亚特兰大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大现在也有直飞上海的航班了.
北郊, Johns Creek 亚洲人聚集的那一带很不错.
上方谷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弟留在亞特蘭大,33年前我也是先落腳Atlanta,GA.很懷念她,冬天不太冷,夏天稍有點熱,春秋美極了,那里老黑也比較友善,慢熳伱更會愛上她的,祝福您的遠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啥意思?LZ是因为老婆孩子在美国,自己需要在中国赚钱才这么奔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真不会卖乖,应该手上拿瓶可口可乐才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