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同题

(2016-09-26 21:44:09) 下一个

美篇版链接:

https://a.meipian.cn/5uiuzxm?from=singlemessage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句子很有想象的空间,觉得可以拿来作为首句,而续言无限……

与诗友们谈起,应者多多,于是便有了如下诗集。

 

作者共41位:华山论剑、肥哥、云淡风轻JD、白族野夫、逢缘、闻笛、点点蓝珊瑚、Mary、Tao Li、在水一方、露露、花一城、思豪、岩子、首夏、海妹子、柳不悔、蝴蝶与兰、黎丹、BJ银、Henry Song、火焱、酷勒、大树沧海凝神文、Apple、灰、新月、老权、南园、Duo、慢兔、周文萍、blueyue、joan、ying、石碟、潜东篱、E形容、曼无、elzevir、燕语洲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

文/华山论剑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

其实

我早不在了,不在一千年了

 

或许残碑还在

别忘了拂一拂尘土

看不太清楚,空照秦淮的

还是那弯秋月?

 

笔下的江山

纵然浓淡得体

想必已化作一派

雨老烟荒

 

笙歌醉梦

撩起唇边的绮调

凤箫微动

竟然难以成音

 

只有词,砌就的雕栏

抹去雨痕

依稀还能辨识

上阙和下阙之间的

断章

 

只是愧对

春殿嫔娥

还有描了

一半的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两首

文/肥哥

 

其一

如果你来访,

我不在

请不要停留门外

我的花园为你敞开

 

这里有

夏日的红玫瑰

秋日的桂花

冬天的蜡梅

还有春天的杜鹃

 

我为玫瑰施肥

花瓣做成花泥

封入罐中

时时用尘封的幽香

唤起久远的记忆

 

我剪来桂花

放入车中

往来都沉浸于香甜

 

冬天的蜡梅

在雪中傲立

我在窗的这头

她在雪的那里

 

唯有各样的杜鹃

任我铺满山坡

依次第开

白色的,粉色的

红色的,紫色的

单瓣的,复瓣的。

我为杜鹃围出一片天地

杜鹃为我开出一片海洋

 

如果你喜欢这海洋

花园为你敞开

当你来访的时候

已然不在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文/肥哥

 

其二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山坡

一定是远航颠簸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山坡

别再回忆,不要婆娑

多少次我曾回忆美好的时辰

体会你的美丽,温暖与真心

如今只有一个人去寻找自己的灵魂

曾经发誓比赛看谁过得更好

在比赛中依旧是余音袅袅

 

当你来访我,

我不在阡陌

一切都成为传说

网路上传来你的消息

让我不住去触摸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居所

真希望你没有听到这首歌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云淡风轻JD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请原谅我不辞而别

我已迫不及待离开

 

纳木错湖的坚冰已解冻

碎裂的轰鸣惊破了我昨夜的梦

那天空一样湛蓝的水

宝石般透明闪耀

晃出了我心里最纯的感动

 

积雪消瘦,念青唐古拉山

又吹响了招魂的号角

那呼喊如天地般肃穆

从远古流传到如今

唤出了我心底最真的敬畏

 

仓央嘉措古老的情歌

正咿呀在风吹过的每一个角落

我已看到那神秘的眼晴闪烁

在幽暗的火塘,在氤氲的烟香

唱响我生命里最美的恋爱

 

那里我会驰过草原,放马牧羊

像苍鹰翱翔看守着白云一样

梦栖息在粉色的格桑花上

爱会长成茁壮的青稞苗

我渺小如尘埃,却幸福地存在

 

我应招而去,平和安喜

给我诚挚的祝福吧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白族野夫

 

疲惫于俗世的忧伤

故人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我已于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

踏入了西南的鸡足山

你回去

你回去报个平安

晨钟暮鼓中

阿弥陀佛

慈悲将引导万物

半生的修行   只愿来世

与那个人牵手相伴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文/逢缘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

那我一定是去了看海

去看那无边云水

相映的漫天云彩

 

我想

人生有时就像那云彩

一旦时空错过

再苦寻那辉煌

或许要毕生的等待

 

你的来访

是要看看鬓发未改

你的来访

还是重温青春纯爱

 

我刚好不在

似乎是天注定缘薄情碍

要不然

又怎么解释大概

冥冥中只能梦里相逢

相见却须再等百载

 

好想知道

滚滚的海涛会否承载

那轻轻的关爱

照耀着天空的流霭

 

希望

我在与不在

都无关风月粉黛

只有

你的来访

曾经扬起的鸳梦尘埃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闻笛

 

锁定一种情绪

让拜访的荒诞戏码持续上演

是什么使我迷失于一朵玫瑰的致命香气,而轻视背面的萎靡憔悴?

 

门外的熟悉面孔漫了上来

身体的僵化可穿透枯萎,季节,及去年我们的生活

 

充满承诺的同时,两个尖锐的人的败笔,存在且必然

 

你看,现在我借由词语释放自己,就像

燥动的风借由树叶

需要慰藉的你

借由拜访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点点蓝珊瑚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请走进我的小屋

累了歇歇脚步,渴了沏杯茶

夏日得一分清凉,冬天烤烤炉火

我出去不远,一会儿

就回,“我回来了!”

喜欢这样,些许期盼些许

惊喜的不期而遇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Mary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请不要匆匆离去,

我的花儿已为你盛开。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我一定是去了大海,

采一朵洁白的浪花,

洗去你满身的尘埃。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我一定是去追逐夕阳,

采一片绚丽的晚霞,装点最美的云彩。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我一定是在山上,采一缕清凉的微风,

吹散你心底的雾霾。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请不要,不要匆匆的离去,

喝杯清凉的柠檬,

我很快就会回来。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Tao Li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且勿伤怀。

 

昨儿,长亭外,

“你是天边的云彩,

偶尔投影我纷繁的南海?”

 

激情啊,不满新月的篡改,

热吻将绕舌掩埋,

消音了伤情的“拜拜”

??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且勿轻嗟慢唉。

 

昨儿,讲台迈,

“路漫漫其修远去还来,

谁将上下求索情与爱?”

 

无心啊,瞌睡虫将不尊与亵渎埋,

香鼾声声唱乱了怀,

迷梦了“明儿再来”

??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且勿踢我群之外。

 

昨儿,私聊爱,

“论语论诺喏喏在,

诗经诗编篇篇才。”

 

失信啊,离开了就不再来,

徒留下群中多看一眼的情怀,

门铃声声“我不在”

??

 

能否,能否,

我再来?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在水一方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到我的心房里四处转转

那些烧焦的残垣断壁

一定还缭绕着落魄的硝烟

尽可以发出你的嘲笑

嘲笑我凌乱的狼狈

嘲笑我空酒瓶般酩酊的自尊

是你,这遥远的美丽焰火

灼烧了一切

让我甘愿在剧痛中呻吟

请不要再找我

我已踏上未知的旅程

唯有这颗烧焦的心

没有装进行囊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露露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一定是撑起那把透明的伞

去感受春雨的细无声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不妨摇动门前的风铃

清脆的铃声会传递你的脚步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请你把灿烂迷人的微笑轻轻地

留在那扇玻璃窗上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雨声铃声将伴着你的微笑

留住你来访的身影

 

请你,请你

务必等我归来

 

【如果你来,我不在】

文/花一城

 

如果你来,我不在

进到我的殿堂来

灯光一定还亮着,照着

我们抚摸过的日子

 

那些金子一样的日子

那些薰衣草准备盛开的日子

那些汽笛声声的日子 ———

再一次,把你的呼吸

深刻到它们的呼吸

 

然后,

把它们收在怀里

起身去远方,亲爱的

新的泪水已经在酝酿

新的地平线已经展开

音符会一个个 排列成新的乐章

 

从此天涯

从此陌路

那是我给你的礼物

如果你来,我不在

 

【如果你来,我不在】

文/思豪

 

如果你来,我不在

就让晚风

抚平岁月的轨迹

 

如果你抬头

看见弯月含羞

你是否会想起

雨巷的油纸伞下

曾经一低头的温柔

 

初遇的画面

成为永恒的诗句

转身的背影

已是风干的记忆

只有葛藤花

依旧繁盛茂密

 

因为秋蝉

会重复春天的故事

因为秋叶

会忘却久远的传说

只有大地

为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张开他的双臂

 

人生是否存在

返回的密码

遗憾是否可以

用另一个遗憾

弥补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 / 岩子

 

如果你来,而我不在

对不起,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自那一场美丽的遭遇

我变得无家可归

始终流浪在路上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首夏

 

如果你来访的时候, 我不在,

有本书正好翻在第37页。

那一章荷花与梧桐盛开,

温暖在字里行间。

请修改章节里的迷茫和陷阱,

不要让结局潜伏太久,在冷宫里。

 

如果你来访的时候, 我不在,

绿萝旁的那首诗只写了三句,

请让真心和理智保持一致,

允许结尾原谅彼时的变故,

和此时的沉默。

 

如果你来访的时候, 我不在,

那张褪了一半颜色的旧照

有你的背影在路的尽头,

请拿远点儿看,

我其实就要跨入镜头。

 

如果你来访的时候, 我不在,

这样刚刚好。

等我。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两首

文/海妹子

 

其一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

说声抱歉,我早已离开

去浪迹天涯

寻找真爱

 

错过了

已无法找回的时空

锁牢的大门

生了锈

难再打开

 

想说些什么吗?

是否怀念

我那清清纯纯的歌声

追寻足迹

请不要在门外等待

 

也许多年后

或许在下一载

再来到这里

春暖花开,我会

等你在大门外........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海妹子

 

其二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那是我故意躲开

不敢见你,怕

相对

那一刻无法控制

泪撒襟怀

 

请你 ,不要再来

爱留在心里

让梦永远不要醒来

无物纵身那爱的苦海

 

琵琶弹佳曲

歌在月圆唱

不打千结怨

不撒惆帐网

 

不管多少次,你来

我 ,都不会在

不要在门前徘徊

阳光已留下你的身影

在门外 ,我

坚守那份深藏的爱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柳不悔

别过了,

就是分开的世界。

我已不在,

你何必再来?

你个挨千刀的,

为何早不来?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蝴蝶与兰

 

大雪纷飞

华灯初上

 

我想听听灰姑娘

不是郑钧

是      你唱

 

允许你走音

也允许时间变缓慢

 

我不敢贪求一生

那实在太漫长

 

我只要你的时间给我一晚

像夜空留住星辰

我也要

留住你的笑声

 

而每分每秒

都如春日暖阳般柔软到

无处躲藏

 

如果你召唤

我也会交出

随时都可以融化的一颗心

和我温热的眼睛

 

这是那年那月那个花季

我在佛前的祈祷

 

我等来了白发

却没等来你

 

而现在

如果你来访

我只能假装不在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黎丹

 

答应等你

也不会到地老天荒

而是情到深处……

 

当我老了

在海边小屋任海风吹在脸颊

幻想着你在天边的某个地方

遥望天空

是否会想起我

想起从前

想起现在

 

日月轮回,

无人知道的哀歌

连你也会忘记

而我枕着它入眠

梦飞仙境

从回少年……

 

如果你来访我

我不在……

你一定可以感受到

空气中弥漫着的无奈

花丛中痕迹着的泪滴

天边的晚霞会诉说

那漫漫人生旅途中

未竟的情缘……

 

随了风,随了雨

随了万物化成了水

 

如果你真的能来

请在我没有离开前……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BJ银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耐心等待

我只是去天光串个门儿

你问为何去那么久

因为那里趣儿多

 

你说你要独步天涯

我也正好闲机自在

你天生不羁爱自由

独爱倾城花满楼

我正想清心观世

幽兰静雅

 

你不惜当挨饿的贵族

也一定要去九天揽月

为了半瓶水

你也要去华山论剑

而我一米阳光

即可楠木长青

 

我要的不多

雨花、切糕、一朵辣椒

足以让我福如东海

我的世界云淡风轻

木棉、山菊、花一城...

你若来,我不在

请边等边赏

 

(谢谢21位天光诗友)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Henry Song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不要黯然离开

也许我正浪迹天涯

并非无动于你的到来

生命本是一程又一程

不期邂逅或是错肩的精彩

也许在下一个路口

我们还会相遇

一句淡淡的问候

让一切重新再来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喝杯茶 静看落叶

飘落在我留下的书卷

里面的每一句诗行

都是我对你的等待

一如门前孤独的玫瑰

曾默默地为你而开

在每一个春天的清晨

把心事描成初升的朝霞

在每一个秋日的黄昏

把思念绘作渐淡的云彩

而我终于远行

只为避开冬季的凋零

不忍看花瓣片片谢败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为我默默祝福

我脚下是沉重的步履

心中负载满满的无奈

我曾梦想迎你到来

以春风的温暖

以夏日的热烈

以深秋的丰盛

交付你一个多彩的世界

当寒霜降临 我只能远行

一行泪水 流成屋檐下的冰柱

那不该是我们相见的姿态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不要感伤难过

曾经无数次想象与你相拥

如今却不得不选择远走

我会在风中聆听你的声音

尽管我知道

你的呼唤来自我身后

我会在每一渡口寻找你的身影

尽管我明白

你其实还在原地等我

不是所有的错过都会伤痛

不是所有的思念都需结果

不是所有的爱情

都会如夏花盛开

 

待冰雪融化 门前的小路

重又绽满希望的蓓蕾

你如果再来 我会等你

只要心中的玫瑰还未枯萎

放下行囊 扫尽尘埃

把思念串成门前的风铃

迎着你渐近的身影

发出新春第一声问候

我会牵着你的手

告诉你 今年的雨水甚好

瞧 那玫瑰的新叶多么丰厚

如果你愿意

拿起一把锄头吧

与我一起翻耕初春的新泥

夕阳下让我们并肩而作

种下一陇陇全新的诗句

然后看一对蝴蝶翩翩翻飞

把微寒渐暖的黄昏

舞出只有你我才懂的风采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火焱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必定月光白亮的耀眼

云过处,深处

或远或近、明明灭灭

起伏的

不正是我和夜色吗!

 

想起关于天空的美好

之前,太久

习惯看脚下的去路

以至于,遗忘了

仰起头的梦想

记忆如鸟儿

划过,提醒你

我在这儿,不会了无痕迹

 

怦然心动

不是无数的花前月下

是你我一眼相望

是你可以找到我

是不曾忘却

还可以抬起头

一起看星宿列张,看

月圆月落

 

 

【我来了,你已离去】

文  /酷勒

 

一路想象着一場花开

和目光的瞬间相遇

走過黄昏,走过夕陽

却错过了花開季

 

我途径你爱的城市

恰巧你剛離開那裡

你的美丽如天空深邃

卻容不下这次期許

 

今生為你拈花而立

风儿吹过前世的草地

失落的不是馬達聲

而是我的心悸

 

我来了,你已离去

今夜的风略带凉意

月亮的邮戳印在天际

詩成了岁月的閒筆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了】

  (老木体)

文/酷勒

 

如果你来访我,该是暮春时候,门前杨花落了,心碎堆砌小径。

 

如果你来访我,该是秋天雨后,架上葡萄熟了,雨点间隙滴落。

 

如果你来访我,该是初冬日暮,满园花木凋敝,枯草冬眠失忆。

 

如果你来访我,河上弥漫薄雾,我撑一柄长篙,匆匆行在归路。

 

【假如你来访,我不在了】

文/大树沧海凝神文

 

作为一盏灯死去

一缕青烟,引来了夜色

黑夜吞没鼾声

 

作为一座老房子死去

轰隆一声,塌陷成坟茔

埋葬了雪花的寒冷

 

作为一片树林死去

自戕的电锯,麻木不仁的嘶鸣

绊倒了春天的笑声

 

作为一群飞鸟死去

砰砰,翅膀已经累得生疼

没有什么值得憧憬

 

作为一片蓝天死去

苍穹,不过是被剜个窟窿

我的眼睛需要一块补丁

 

作为聋瞽的诗人死去

今夜,没有夜枭,更没有夜莺

辜负了行走的人们

也辜负了来访的你

你手心里长出的玫瑰啊

红得像流泪的灯笼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Apple

你人可以离开

送我的东西请放在门口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灰

一定是在Costco退货

那天的烧鸡一般不熟

如果你有时间逗留,

请微我你的愿望

咖啡冷饮还是热狗套餐?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新月

那一定是命运的安排

你依然等现在 我开始寻未来

既然注定是条在远方也不能汇合的道路

或许一个还在枫桥下 另一个已到白云外

 

如果你来,我不在。

那一定是躲在你的窗外。

至于做什么,

在想怎么向你表白。

今天傍晚,

白蛾子飞来的时候,

如果你想来,

随时都可以。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文/老权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不要停留等待,

我只是世间匆匆的过客,

无意间撞进你的时代。

我一直在漫无边际地流浪,

从来不知道要到什么地方,

如果我们有缘,

我们将会相聚在未来,

在命里注定的另一个山寨。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南园

 

如果你来 我不在

只因我已作别往昔的记忆

只因天正蓝 花正好

我怎能轻掷这明媚的时光

 

挥手 拂去你的背影

拂去万般的无奈与忧伤

前面的道路依然漫长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错过的 永不会再来

不再来的还有我们青春的模样

拈一朵篱前的小花别在衣襟

去吧 去未知的远方流浪

 

如果你来 我已不在

只因你我永不会再见

泪水已经沾满了我的脸庞

请静听风中传来的远方的呼唤

 

 

【如果你来,我不在】五首

文/Duo

 

之【随缘版】

如果你来,我不在

如果注定 是这样的安排

就让我们插肩而过

 

不要说

为了一场花开

叶子准备了多久

为了一次歌唱

蝉儿等待了多久

为了一个吻别

泪水积蓄了多久

 

错过了杏花,还有梨花

 

【深情版】

如果你来,我不在

亲爱的请你稍稍为我驻留

 

我会从万丈山崖之上

奔涌而下飞奔到你身边

我会从天边的云朵里

降落到你手心

我会跋涉千里,穿越沙漠

匍匐到你脚下

 

我是那朵浪花

我是那颗雨滴

我是一只

默默无名的秋虫

在无人注意的角落

为你献上一支

最后的骊歌

 

【科幻版】

如果你来,我不在

你愿意为我

坐上穿梭时空的飞船吗?

 

打开舱门,这里有早已

为你准备好的椅子

闭上眼睛,勇敢些

按下按键,它们是那么闪亮

 

当时空穿曲

当日月变换

我在一千光年之外等你

满心欢喜

 

(那谁,把方向搞清楚了再开。。。)

 

【绝情版】

如果你来,我不在

不需要多说

希望你能明白

 

露水已散

天已明

从此萧郎你

已是路人

 

【2B版】

如果你来,我不在

你可别惊动

那前院的鹅!

 

它们如果叫了

一定会惊动院子里

正在熟睡的狗

它会消无声息地上来

咬你一口!

 

别翻我的抽屉

我自己都找不着钱

别动我的墨水

小心溅你一身!

 

哦你不会白来

院里的树桩

或许你还能卖点钱

请顺手把门关上吧

阿门

 

【如果你来,而我不在】

文/慢兔

 

所有未曾说出的话

最终都会

沉甸甸的挂满枝头

因为沉默

而内心丰盈

 

湖水则安静的

腾空自己

她的气息是湛蓝的天空

和高远的云

 

秋天的一切

都是满有耐心的

所有的守候都沉静

而不含期望

 

不知不觉

落叶铺满地面

踩上去会发出

清脆的响声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周文萍(广州)

 

跟庭前的金琥问声好吧

它在风中站了那么多年

柔软的刺已变得坚硬

 

从壶里倒一杯清茶

在一缕冰冷的暗香

抚摸出前世的期待

 

再触响檐下的风铃

让它向来生的我

通报你的到来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如果你来  我已不在】

文/blueyue

 

如果你来  我已不在

请不要黯然神伤

这原本就是注定的远离

黑暗或许点燃一根烟

孤独或许饮了一杯酒

这一切 都不算什么

 

如果你来 我已不在

请不要流下泪水

太多遗憾如缤纷的落叶

把欢喜种植在懵懂的春天

把炽热孕育在奔跑的夏天

把哽咽埋藏在期待的秋天

把诺言消失在沉默的冬季

 

如果你来 我已不在

请不要在逆流成河的路口悲伤

我已不能满足你最初的愿望

不能在原野里和你看绽放的格桑

不能在山谷里和你倾听溪水的奔腾

不能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和你仰望星空

不能在你深情注视的诗行里谱写音符

 

不 我不能和你贴近

这种距离无限地生疼

请不要悲伤

或许一切 都将过去

时光飞逝着命运之卷

请不要在告别之际 泪流满面

请不要在行走各自人生之轨频频回首

天空之城飘着雨

我们一起路过 擦肩而过

爱或者不爱

最终 不在 一笑而过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joan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替我轻轻弹去你肩上的尘埃

在每个黄昏为你读诗的炉火边

或许能驱散风尘中的孤独与严寒

如果你来

我不在

可以给自己倒一杯烈酒

在千百个思念你的夜里缩短时光的利器

或许能暂时平息你犹豫不定一路徘徊

如果你来

我不在

不必失落

亦不必等待

我想你一定很明白

那么就请

在我们无数次幻想许诺过的重逢场景中稍作休息

或许我残存的气息能让你安心的呼吸沉沉的睡去

愿我们在渴望彼此的揣测与等待中

曾经照亮过你心底偶尔的灰暗

曾经陪你度过孤枕难眠的夜晚

愿你的到来为你加满了再次远行的油箱

【如果你来, 而我不在】

文/ying

曾经的转身

滑落斜阳孤单的剪影

孤单也被剪得那么干净

 

我一直在,从未离开

就如发黄的信札

早已将心事凝成墨花

放入没有泪水的双耳瓶中

聆听隔了万里的云卷云舒

 

想了千遍,如果你来

正如你不来,我不在

如果如果可以回味

所有的错过都将淡如白水

 

如果你来,而我不在

缭绕的气息不止有我的昨天

还有我们的今天

和你的明天

 

如果你来,而我不在

顺着我耐心找寻你的路径

那里

不止有你,也有我

各自镜中的模样

 

【如果。。。】

文/石蝶

 

如果妳来了,我不在

那。。。

 

啊,锁没有换

钥匙还在老地方

 

那块砖还是松的

因为我常来看

妳恐怕要先挪开一些

絮絮地尘积在上面的

怀旧和伤感

 

钥匙还在老地方

候着

像个眼睛

我从它看过去,它向我询未来

 

看过去

青春嫩呀,惆怅满啊

问未来

如思念足够长,能否系上妳的帆?

 

钥匙还在老地方

锁也是

打开门妳还会发现

 

我的心也是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文/潜东篱

掬一捧山泉,净了净面颊。

撩一撩长发,就别了山涯。

云松苍柏,小径山花;

夕阳西下,就见到了家。

 

挥一挥衣袖,掸一掸尘沙。

桌上的字本,留下你的话。

知你来访,可我未在家。

空叹一声,你好吗?

 

夜晚的群星,一眨一眨。

遥遥的梦里,你?若烟霞。

沉静的双眸,一乌秀发;

怯问一声,想我吗?

 

一排排鹕鹈,鸣空掠过。

惊醒了好梦,随笔就写诗啦。

天上的白云,象是曼莎;

摘它一片,就送你吧!

 

唱不完的歌,说不尽的话;

流不停的江水,埋不住的情芽。                                                                                                   

纷绪潮发,心愿许下;

给你芳华永驻,还我了无牵挂。

 

纯纯的壶中水,浓浓的杯中茶;

轻轻放下笔,信歩走出了家。

邻家婆婆问:何喜如春霞?

招招手走过,笑而不答。

 

如果我访问你,你是否在家?

 

【如果你来,我不在】

文/E形容

 

总因寂寞伤及烟花

或许,寂寞本身

本就是件,曼妙不过的事

 

譬如,它能临时掀起屋顶

让雨水打湿倚于墙角的青伞

也能开轩,引牛探进头来

赐我一天嫩绿的笛声

或许还能

仅以半盏清茶泼出一口龙井

汲来井水倒满一碗西湖

若是刚好知秋一叶

送来孤舟

 

如果你来,我不在

你是否愿意,在任何角落

重叠一个往昔里曼妙的身姿

 

 

【如果你走,我不哭】

文/曼无

 

总有清欢浣拭长天

或许,清欢缘来

本就是件,寡淡自若的事

 

比如,它能及时打开窗戶

让哑弦放飞隐于时光的寂寞

也能闭关,莲出一支悟来

任他一塘潋滟的月色

或许还能

仅以半怀淡泊挥动一架秋千

好教清风涨満一襟飘逸

若是刚好夜涼初透

将進酒

 

如果你走,我不哭

我已然明白,红尘之中

重叠一个个花开花谢的亭台

生生死死不过一场爱

 

你强

只因你不爱

 

我弱

甘爱而败

 

 

【如果你来了,我不在】

文/elzevir

如果你来了,我不在

 那我一定是去寻你了

 

在我们常走的小路上

 寻你说的 永远

 在我们对望的彼岸

 寻你说的 永恒

 

如果你来了, 我不在

 那我一定是去寻你了

 

我去摘下每一片云

 看看有没有你写来的信件

 我去收集每一缕风

 听听有没有你捎来的想念

 

如果你来了,我不在

 那我一定是去寻你了

 

但在我寻到你之前

 你便离开了。。。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文/叶虻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不要质疑这曾是我们际会过的星球

一次亿万光年前宇宙的核爆后遗落的尘埃

在无限递展的空间里  飘落在一个星球的地表

我只能感慨地说一句     我很赞

因为一群生活在一个叫地球上的生物群体

发明了邂逅这个词语

 

 如果你来   我不在

我宁愿作一粒孤独的卵子    默默地流血死去

既然失去那一亿分之一的机会

我为什么还要留在黑暗中的母体

等那些饮食男女   下一次不靠谱的媾和

我宁可了断我自己    至少这样我们的魂魄

在另一个时空里  还会有一次相逢的机遇

 

 

如果你来   我不在

请轻吻墓碑上那行模糊的姓名

即使我的身体化作春天的土壤

也依然可以承载你如花而至的步履

如果你恰好有一步脚印深陷进泥土

那一定是这个星球上最柔软的地表

 

亲爱的   那是我的心啊

即使我的身体风化成丑陋的岩石

只有这块土壤   因为爱你

未曾有过一次  

哪怕仅仅是   一次的

坚            硬

 

 

 

【你若来访我不在】

文/黎丹

 

暮光烟色百花寒

门掩黄昏古树干

你若来访我不在

缘分已去相思残

 

此生此夜无牵挂

明日明晨重又看

你若来访我不在

天涯穹路自浪漫

 

 

【如果你来访,我不在...】

 

文/燕语洲

一幕悲欢,戏若红楼

一怀情惘,空了白头

一世风流,淘尽千古

一尊清酒,了却恩仇

 

岁月枯荣,阴晴圆缺

人生苦短,世事无常

贪欲若尽,红尘非彼

垢境迷巷,亦是道场

 

身之解脱,非于深山

灵之涅槃,非于净土

青青翠竹,尽是法身

玉玉黄花,无非般若

 

红楼不念,白头不许

识心本体,置外虚幻

君若来访,吾身已去

上道修悟,心宿静安

 

实际理地,不着一尘

万行门中,不舍一法

放下醒来,无欲牵挂

草根持身,平素一花

 

 

 

【夜行船】

文/逢缘

 

如果你来看我,我不在,北门深锁。

昔年幽梦或如歌,一曲起,月羞星躲。

 

花瓣随风飘几朵,情笺究,早知因果。

缘是缘非天难求,了相思,雨休云过。

 

谢谢赏读!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