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妈妈和电脑争风吃醋

(2016-06-07 19:20:28) 下一个

和同事聊天,发现电脑可以执行很多任务,一些职位也因而被代替了,我们的职位最终也可能自动化。夸张一些说,整个部门,除了部长,任何职位都可能被电脑取代。 

不由得想起前两天和女儿的对话。女儿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我探过头去,挡住她的视线。为什么不看我,不跟我玩,只看电脑。我是三维立体的,我是可以活动的“我想继续罗列很多理由,迅速搜集人与电脑的根本区别,但是却一时词穷了。 

我想说,我是有思考的,但是电脑也可以。甚至,电脑的思考更加全面,各种棋类等游戏,赢过电脑并不简单。我还想说,可以和你交流,其实电脑也可以。自动机器人,除了可以和人对话,更可以完成各种家务劳动,甚至是人类完成不了的高精尖的科技任务。 

我一边继续搜索一边说:”我是温暖的“电脑也是可以,由于主机工作,电脑可能很温暖甚至是烫的);我是柔软的(电脑机器人穿上柔软的外衣很容易);我是有感情的(其实电脑机器人,也可以读懂人类的感情,甚至拥有自己的情绪)。 

那么,人与电脑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呢? 

翻来覆去想了许久,总结出来一个字,是人与人之间的爱,尤其是母爱,无私的,没有条件的,长久的,没有期限的,无悔的,即使牺牲自己也愿意的。这份情,恐怕是电脑程序难复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