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流年】第十一章:一进二进(四)|美强惨看中肉体上的折辱和受伤|原创长篇轻小说

(2022-02-06 02:55:20) 下一个

【梦呓流年】第十一章:一进二进(四)

过了午饭休息时间,下午激烈的角逐又如火如荼地展开。

好不容易进了复试的凌威却丧气地退回来,一脸闷闷不乐,原来是止步于此,无缘三试的带妆演出了。

周铭润赶忙过去慰问,凌威说:“这一轮的选角导演让我演虐戏,什么被冲城车撞得肚腹撕裂,口喷鲜血,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两分钟就被打发出来了。”

此时恰巧边上女子组复试也筛出来一位颇具名气的大美女,正和经纪人哭诉:“这一轮的题目太变态了,居然要我演一个大肚子孕妇在战场上和敌人搏斗,要被打到吐血,还要坚贞不屈力战到底,最后一个动作是自刎,你说虐不虐虐不虐!这关帝影业到底是要拍啥戏码啊!这不是诚心为难人嘛!”

听她说得如此详细,边上立时围过去一群女演员,也顾不得面子都去打听细节,即使是那几个娱乐圈大姐大,听了面试内容,脸上敷着的面膜也有点绷不住了。

赵栗枝一听也慌了神:“袁导,要我演孕妇没问题,大肚婆肯定是没形象可言,叉着腰顶着肚,我家二姐从怀孕到坐月子都是我服侍的,该是咋样我都见过。可是这吐血该怎么演啊?我完全没练过!”

“估计海选演吐血不会提供血袋,可能让你含口水去演,这有矿泉水,快含一口,赶紧练练!”周铭润说着便把矿泉水塞进赵栗枝手中。

袁远歌看赵栗枝完全不顾及形象立刻做出身怀六甲的孕妇模样,又打算往嘴里含水,忍不住把她拉到一边,笑道:“栗枝,咱们先不着急演,你要先在心里分析分析,考官到底想要什么?”

赵栗枝小脸皱在一起:“导演,你也知道我文化水平不高,最不会分析问题了,你快帮我讲讲吧。”

“很明显,关帝这部电影对男女主角美强惨的感觉非常重视。”

“袁导,啥叫美强惨,您分析分析?”边上战缨也凑过来取经,被周铭润翻了个大白眼,却浑不在意,一脸讨好。

“美强惨是现在影视剧比较受欢迎的人设,尤其是女性观众,特别喜欢这个感觉。也就是在展现角色强大实力的同时,用充满美感的方式表现他们的悲惨,尤其是肉体上的折辱和受伤……”袁远歌见几个年轻演员都似懂非懂的样子,便说道:“比如,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哭,如何能哭得既不软弱,又动人心魄,那种英雄末路的感觉,悲壮中蕴含脆弱,刚柔比例的拿捏是非常微妙的。”

“袁导,你讲的好复杂啊!”战缨从兜里掏出一瓶眼药水,有点小庆幸地说:“我可是有备而来,说哭就哭啊,10度辛辣的眼药水,保管两眼通红泪如雨下,刚才选角导演就被我靠技术蒙过去了。”

贺子成一听还有这种黑科技,赶紧向战缨求借法宝。却被袁远歌禁止道:“一个好演员,说哭就哭是基本功,完全不需要什么眼药水。一会儿如果要演哭戏,你们不妨试试我在海外表演系学来的小技巧。”

赵栗枝和贺子成刚才从周铭润那里打听到不少自家导演的八卦,知道他不光是导演科班出身,还在世界两所最知名的电影学院辅修了表演专业,向他请教经验,绝对是临场最好的加持。而进入复试的一些科班演员中也有些人认出了这个新人导演中的大神,都悄咪咪凑身过来,偷听他会传授怎样的心得,因此远歌身边的人居然越聚越多。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Pinterest

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