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流年】第六章:二梦卿卿(一)| 慈禧和她的老情人?| 原创长篇轻小说连载

(2022-01-09 14:31:15) 下一个

【梦呓流年】第六章:二梦卿卿(一)

“喂!你们在搞什么呢!乌烟瘴气的!谁让你们在荣府里面拍出殡戏的?这以后让人知道了还怎么住人啊!还有,这哪里弄来的棺材?我听保安汇报了,这么晦气的东西,快点抬走!”

临近傍晚收工,关氏地产的刘桑大助突然出现在片场,随之而来的便是他的招牌大嗓门和暴怒的呼喝:“你们这个小剧组,仗着和关氏地产有那么丁点儿关系,开了后门进园子拍戏已属特例,却这么不知好歹,拍这种戏也不来人跟我打个汇报!回头给关爷知道了,非得把你们全撵出去不可!”

“刘总助,这棺材真不是我们的,您看看是不是联系一下上次也借贵府宝地拍戏的那个《慈禧和她的老情人》剧组?多半是他们落下的。”杜靖海赶紧过来解释。这关家的一个大助理在这圈子里都是老佛爷般的存在,小小的熙梦影业根本得罪不起。而且这荣禄旧宅是靠富筱紫教授和关家老爷子的关系才借来作片场的,真要被扫地出门,别说熙梦根本没钱租借影视城,而且以袁远歌对场景的高标准,也看不上影视城屋舍的质感,那这戏就黄定了!

“这事我不管,你们自己联系去!反正明天这棺材要还在这里放着,你们剧组就别再进这个府!”刘桑看了看披麻戴孝的众人,一脸嫌弃,丢下狠话。刚想走,却一眼瞥见躲在一旁的周铭润,明知道他是熙梦的当家人,态度也没友善到哪去,冷声说道:“周老板,你要是方便,就请现在跟我一道去一趟关家,我们关二爷有事找你。”

周铭润一脸悲苦地悄悄朝袁远歌和杜靖海使了个眼色,那意思明显是这回惹麻烦了,千躲万躲没躲掉,这下子是不是要取消合约把我们从府里赶出去?却也只能赶紧脱了戏服,硬着头皮陪着笑脸,跟着刘桑去问个究竟。

袁远歌见刘桑临走前还不忘掸了掸大衣,生怕带走一身晦气的模样,不禁在心里暗骂这个狗仗人势的家伙。一边指挥大家收工,心里却还记挂着刚才“荣秋臣”的意外表演。却见收拾了设备的杜靖海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远歌,你说关家不会真起什么妖蛾子吧,我看老周挺没底气的样子。”

“应该不会,毕竟我妈和他们老爷子还是有些渊源,实在不行,就再让她出面想办法沟通沟通。我觉得老周被叫去可能是别的事情,反正没结论之前咱们该拍啥拍啥,先别自乱阵脚。”身为熙梦影业的四位创始人之一,袁远歌知道杜靖海虽然不像周铭润那么能说会道,但也是实打实为熙梦的前途操心。

“对了,刚才那个闯入镜头的小子,身上的衣服好像是咱们剧组的吧?”

“是啊,这种衣服式样,不是剧组的还能是哪的。”

“我们是不是让保安好好搜搜整个荣府?”杜靖海一脸不放心:“偷件衣服是小事,万一我们这里的仪器丢了,或者损坏了,那麻烦可就大了。咱们预算紧张成什么样,可禁不起这种损失啊。对了,刚才那个小子是不是就是你说的那个夜里碰瓷的伙计?身型演技倒还真是没话说,年纪看着也挺小的。”

“就是他!”袁远歌说道:“只是这人行为很奇怪,你说碰瓷想演戏吧,那倒是来和我谈啊,我也没说不要他。他倒好,整这一出装神弄鬼神出鬼没的!”

“你啊,看到什么好苗子就这么求贤若渴的,明天再看看吧,他要真想在剧组混,肯定还会出现的。不过我每晚走前肯定要再三查一下道具室的安全就是了……”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Pintere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