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流年】第九章:如厕更衣(二) |感觉整个人都臭掉了!| 原创长篇轻小说连载

(2022-01-24 22:57:10) 下一个

【梦呓流年】第九章:如厕更衣(二)

吃晚饭的时候,袁远歌将意面和沙拉分好,放在荣秋臣的盘中,本欲提醒一句意面应该用叉子吃,但看荣秋臣又做出从未拿刀叉吃过饭的表情,完全不想再多说一句,立刻投降递上筷子。

然而看着自己盘中覆盖在面条上那坨原本香气十足的乳酪肉酱,不知为何,完全没有了食欲——今天可是自己生平第一次用马桶搋子——不光手,感觉整个人都臭掉了!

荣秋臣小心翼翼地揣测着袁远歌的脸色,自然也没有什么食欲,低垂着头,清冷白皙的脸虽然没有泛出红晕,但表情却是精准地演绎着尴尬。大概是觉得两人间一直冷场终究不妥,只好努力寻思着岔开话题。

“袁公子,你平日便宿于此宅?如今帝京人已不在四合院落中居住了吗?”

“四合院?有啊,一套都售价几个亿,还不是谁都有资格买。”袁远歌看着荣秋臣一脸费解的样子,只得补充:“怎么,你还想让我把货币单位给你换到光绪年间去?行啊,反正我拍《卿卿》正好做过功课,你数学够好就接着玩呗。光绪年间一两银子大概相当于我们的钱200元吧,一个亿就是50万两,在你们那个年代也算天价买不起吧。像我这个小公寓,虽然才60平,因为在这个地段,都要值900万,合着银子4万5千两。”

荣秋臣闻言惊讶:“这么小的宅子……”然后惊觉失言般地赶紧按住嘴巴。

袁远歌笑笑:“你说没关系,本来就是小得不行。你想啊,如今帝京人口众多,已比清朝翻了23倍,很多外来人都买不起房子,肯定没有清朝住得宽敞。不过我也是最近才过来这套房子住,离剧组近方便一些。不拍戏的话我还是会回到我和父母在西山的家里住。”

“原来如此,荣二爷在帝京也有十几处私宅。”

“哈,你说荣禄吗?我哪能跟他比,人家是手握实权的一品大员,搁在今天估计是关家的水平。我是个当导演的,可没有那个财力。”

荣秋臣闻言稍微展颜:“我知道,这些天我在荣府中,得见袁公子实则与秋臣同行,乃是梨园行的伶人。”

袁远歌歪着头眨眨眼:“呃,如今演艺界比梨园的概念宽泛多了,我这个导演,放在清朝,就是戏班子里负责编排剧目的,你勉强要叫伶人……也说得过去吧。”言罢忽地瞪了荣秋臣一眼,“为什么我事事都要帮你换算到清朝?你假想自己是荣秋臣的游戏,还玩不够了?”

荣秋臣对于袁远歌的这种质疑似乎已经习惯,吃了几口盘中的面条,又道:“袁公子,你使得什么法术?如何能凭空作火?”说罢指了指远歌刚才做菜的天然气灶。

袁远歌故意做出一脸邪恶:“我会妖术!这是亿万年前死去的各种生物腐烂后产生的气体,而今我用它来烹饪——你怕不怕?!”

荣秋臣却也听出他在逗趣,笑道:“袁公子府中怎不见伺候的婢女书童?难道洗衣做饭这等琐事须得公子亲力而为?”

“你哪来的满脑子封建思想?还婢女书童呢,我哪有那个福分!你这个小腐朽,到底有没有想起来你的本名?看你对这一带还挺熟的,家就应该住在附近吧?”

荣秋臣黑亮的眼瞳认真望向袁远歌:“我实乃荣府下人荣秋臣,诚不欺公子,公子缘何不信?而今得蒙公子不弃搭救,秋臣甘愿在府上做书童仆役伺候公子起居。”

“行行行,荣书童,你快吃,吃完赶紧给我洗澡去,能把你自己伺候明白我就阿弥陀佛了。我还排队等着洗澡呢,要不是面条要凉透了,还真是无法顶着这一身马桶飘香吃饭。”

荣秋臣见袁远歌一脸嫌弃,又提起先前的话题,哪敢迟疑多话,三两口吞了面前食物,想要站起身收拾碗筷,又害怕继续遭遇他的白眼,只得迅速钻进浴室。哪知去了许久,竟又是有去无回,干脆没了动静。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Pinterest

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