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夸你长得漂亮,年轻又懂事,肯定会是个好老婆 -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116

(2017-08-20 16:15:28) 下一个

 

某天晚上,汤生突然来敲门,我回头看看正在用冰冷的目光注视着我的远生,忍不住把他推到门外,悄声说:“你怎么这个时间来找我,远生在家呢,他一直因为我和你出去的事生气呢。”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和伊伊

哪知汤生一脸苦恼,说他实在没办法,汤妈妈最近身体不好,一打电话就把死啊活啊的话挂在嘴上,说如果看不到他成家一定死不瞑目,骗她说已经找到了中意的女朋友,哪知汤妈妈听说就坚持要和她通话,推脱了几次,她就更生气了,说如果不能通话便亲自过来奥地利看看。

我一听立刻明白了汤生的意思,说:“你放心吧,假扮你的女朋友嘛,我知道该怎么说。”

跟着他来到他家,看见荣生坐在他的工作台前,从厚厚的图纸和各种书籍报表中抬起头望向客厅中的我们,他眼睛中的审视和凛冽让我根本不想和他打招呼。径直接起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慈祥的问候,我知道那一定是汤妈妈,“伯母您好,我是伊伊……”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绘图

汤妈妈听到我的声音显然非常开心,亲切地与我攀谈起来。长期的交往和近期的频繁约会,让我对于汤生从生活到工作的各种细节了如指掌,加上对于“女朋友”这个身份早已产生的代入感,更让这场交流进行得异常顺利。

我像个真正的准儿媳妇那样对未来婆婆展示着自己的乖巧可人,言辞间更是透出对汤生无比的关心和爱慕,直把汤妈妈哄得万分欣喜,话语间掩不住对我的疼爱。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打电话

这通电话竟然不知不觉就聊了快一个小时,汤生从电话里隐约传来的笑语当然获知了妈妈的态度,禁不住对我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

荣生神色阴沉,从他偶然望向我的眼眸中,我轻易便能窥知他故作冷淡的姿态背后强忍着怎样的伤痛,我尽量避开与他对视,心中却难免有些得意——你陪伴汤生七年又能如何,能博得他家人肯定的,能上得了台面的却是我。

等到我和汤妈妈甜甜地说再见时,荣生已经不再看我,拼命地投入到他的工作中。汤生眼光一直关注着他,听到我收线,才从那个没有房门的工作室收回目光,对我微微抬了抬嘴角。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诧异_钟汉良

远生见我回来,就问到底有什么事。我说汤生家里最近逼婚,汤妈妈身体又不好,我过去帮他充当几分钟女朋友骗他妈妈哄哄老人家开心。“就是演戏啦,你别当真。”我笑着对他说。

“荣生听见了吗?”

“听见了啊,他很玩儿命地画图,没空理这些。再说我这是在帮他和他的爱人好不好,他应该谢我才对。”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的痛_黄靖翔

远生看看我,强忍着没有反驳我的话。

 

万没想到的是,自那次的电话后,汤妈妈竟然对我的印象出乎意料地好,听汤生转述,她喜欢我喜欢得不行,屡屡打听关于我的事,还一定要看我的照片。

我笑着说:“天下的妈妈都是这样啦,汤妈妈那么疼你,当然要确定一下未来的儿媳妇是不是长得漂亮,配不配得起她那么优秀出众的儿子啦。”

汤生无奈道:“她做梦都盼着我早点结婚生子呢,你嘴巴这么甜,把她哄得满心期待,现在可好了,她已经把我的婚期提到日程上了。”

我吐吐舌头,“你不会真把我的照片寄给她了吧?”

“不然怎么办呢,她一定要看,我只好把上次咱们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寄给她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伊伊合照

“那她怎么说?”

汤生看着我满脸期待的表情,微微笑道:“她夸你长得漂亮,年轻又懂事,肯定会是个好老婆。”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本有声小说【三生伊梦】为喜马拉雅精品节目

更多章节可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或者去官网www.yggjv.net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