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声小说《维也纳变奏曲》027——我心中把荣生诅咒了好几遍。我家不食人间烟火的王子竟然亲自给他送饭,岂有此理!

(2016-05-13 22:23:22) 下一个

↓ ↓ ↓ ↓ ↓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026

这天早上照例到厨房做早饭,竟发现厨房的壁橱里多出好多食材,各种米面油糖,酱料干货,罐头香肠,分类的仔仔细细,几乎堆满了公共厨房的所有橱柜。再看公共 冰箱里,也不知什么时候被塞得满满的,各种冰鲜的海货,鱼排,鸡肉,丸子,还有速冻的包子饺子小糕点,应有尽有。保鲜层里相对能保存长期的水果、蔬菜和饮 料也备了好多种类。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冰箱

正在纳闷,汤生走进厨房,对我说:“伊伊,很不好意思要打扰你。我一会儿马上要赶去机场了,春节这十几天不在维也纳,能不能拜托你帮忙照顾一下荣生。他可能 不太会照顾自己,我不在也没人帮他做吃的。如果不是太打扰你和远生的话,可不可以让他每天晚饭去你家搭个伙?我买了很多他爱吃的东西还有你们能用上的食 材,公共冰箱里还有我家的冰箱里都是,你随便用就是了。”说着又掏出500欧元塞在我手里,“新鲜的肉蛋奶之类的我没法买太多,缺什么你就拿这个钱买吧, 不够我回来再给你。”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冰箱

我吓得赶紧把钱塞回他手里,笑道:“你太客气了,荣生一个人能吃多少,你买这些东西,不要说十五天,就是一个月我看也吃不完。你放心吧,这点儿小事说什么拜托,让他来就是了。只是我的厨艺和你可是比不了,做不出什么像样的好菜,荣生要嫌弃不爱吃我就没办法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冰箱

汤生一脸感激地道了谢,“那我把钱和车钥匙放在荣生那里,你一个女孩子去买菜太辛苦,你们要吃什么让他开车去买就是了。”末了又一一交代了厨房里各式烹饪电器如何使用,能想到的细节,都嘱咐得清清楚楚。

我看着这个细心周到的男人,只感动得说不出话,虽然他所有的关怀终极都是为了荣生,但作为旁观者,这样任劳任怨又舍得花钱的好丈夫,别说在奥地利,就算把整个中国都算上只怕也找不到了。看着他略略憔悴的神情,忍不住问:“怎么,荣生还是不肯陪你回台湾?”

他苦笑着摇摇头,“他脾气倔得很,宁愿浪费了国际航班的机票也不肯陪我去,我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不过那天真是谢谢你,一直体谅我的处境。伊伊,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女孩。”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厨房

汤生回台湾的第一个晚上,我尽心尽力地按着他的吩咐给荣大少爷做了几个还算像样的菜肴。有了汤生留下的丰富食材和很多半成品,其实这顿饭还真没花费多大力气。往日里我做饭那么费力,也是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和远生哪里舍得像汤生这么大手笔,买这么多昂贵的原材料。

想想好人做到底,既然菜做好了,放在厨房他要没发现都放凉了,干脆送过去算了。于是我端了菜饭,去敲汤生家的房门。

荣生来应门,见我端这么多吃的,不解其意。我朝他玩笑道:“女仆应主人之命来给大少爷送吃的。”见他一脸不解风情,心里翻个白眼,“汤生走的时候留了无数吃的,让我这几天帮你做晚饭,我做的不太好,你别嫌弃哈。”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女仆

哪知荣生闻言竟然没有露出一点儿感激的意思,说:“谢谢你费心了,这些你拿去和远生吃吧,我自己能做晚饭,你不用听汤生的,搞这么麻烦。”说着竟是一脸要关门的样子。

我一听就火了,天底下还有这么不识好歹的人,汤生真是瞎了眼找这么个主儿,也懒得再说服,心想爱吃不吃,端着托盘就回到自己屋里。

远生见我端了这么丰盛的晚饭回来,就问我怎么了。

我对荣生从来就没有过好印象,不禁有情绪地回答:“还不是那个傲娇小美人儿,大少爷,我可没汤生那涵养,伺候不了!给他送吃的他还不收,现在厨房里都是汤生买的好吃的,他不吃,正好咱俩慢慢吃。”说着拎起一段鸡翅塞进嘴里,哼,难得我做得这么好吃,还不领情。

“这样不太好吧,毕竟汤生也拜托了你,结果咱们对人家不闻不问,再把人家买的东西都吃了也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是荣生自己不吃,又不是我们没请他吃。”

远生叹了口气,端起托盘说:“我给他送过去吧,你等等。”

我看着远生进了隔壁房门,心中更把荣生诅咒了几遍。我家不食人间烟火的王子竟然亲自给他送饭,岂有此理!”

等了一会,却不见远生回来,心想不是吧,吃饭还要劝这么久不成。又等了一会儿,却见荣生隔着走廊探出头,朝我招手说:“伊伊,过来我家一起吃晚饭吧。”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到的演员形象借用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远歌国际】版权所有,盗用必究

作者:远歌,公众号:远歌国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远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作画' 的评论 : 感谢您的评论。生只是表现对男性的尊称;但是这部小说故事情节不是辅助,等后面剧情开展后会很精彩;作者希望借助这个故事表达他对于灵性世界的看法,在情节未展开的情况下会强调几次,因为和后面的剧情有紧密的联系。
作画 回复 悄悄话 远生是女的吧?在名字后面加个“生”,是哪里的习惯用法呀?
感觉这部小说更多是精神的探讨与描述,辅以故事情节。只是觉得对远生对灵性世界的追求,描述上有过多的重复(在好几章里出现过很多次),不知是否可以修改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