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枣核桃汤圆

(2021-02-12 12:15:25) 下一个


红枣核桃汤圆

市面上的汤圆都是豆沙馅或者是芝麻馅,偶尔也会看到有花生泥馅的。可是以前最喜欢吃的还是红枣核桃馅的。

今天,大年初一就做红枣核桃馅的汤圆吧:

    1.     将红枣洗净去核,核桃仁,把它们放一起剁碎;或用搅拌机剁碎;
    2.    红枣,核桃,一半/一半即可。各人可根据自己喜好多点红枣,或多点核桃均可;
    3.    将剁碎的红枣,核桃捏成小圆作为汤圆的馅。
    4.    记得用热水来和糯米面粉;

香喷喷的红枣核桃汤圆让我们有个不一样的年初一。

祝大家牛年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谢谢惦记着。那天晚上的确是摇的蛮厉害的。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祝山妹妹及全家新春快乐!以前都会将猪油和糖放入红枣核桃馅里,那会口感更浓郁,但从健康考虑,我没放猪油和糖。昨天福岛7.3级地震,我想到你了,看到你留言知道你没事,放心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汤圆挺稀罕的。不错!
我下次也试试做。
祝阖家春节快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祝你及家人牛年大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