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布莱特秋游(3):山野异趣

(2016-05-02 06:48:31) 下一个

这次因为随大部队去,我们在布莱特附近的伯公山及美丽山各住了一晚。伯公山的住宿是个骑马农庄,非常好的住宿条件,连地板都是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铺就。旭日下那些迷人的骏马,与英俊异常的马哥们,呵呵,是那么地魅力四射,连向来腼腆的我,都动用了我的呢喃魔语,终将他们摄入相机中(详见秋游第一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842/201604/834799.html)。我其实更想跟着他们去周围的国家公园去驰骋,然而我的同伴们都不动心,说是怕摔恨。眼看着马哥与马群绝尘而去,我只好闷头吃饭,幸亏这里的早餐就象山野的朝露一样香甜,当季的核桃仁,燕麦及各种干果脯丁裹在鲜奶油及梅子酱中,上面再点缀一二薄荷叶,看上去已是种享受。

吃得舒服,一杯美咖下肚,心情转好,连马哥的父亲Steven也看顺眼一些了。听我说想看旷野中的秋景说,“你们就去伯公山村吧,那里有山有湖,很是幽静!”来也是来了,过境而不探幽,岂不枉了昨晚提心掉胆曲折绕山开车的惊险?

And What a chance! 伯公山村依山而建,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下,就直达湖边,不大,因了边上的幽林,及零散的秋色,宛若温润透彩的翠玉,令人怦然心动。湖这边有几抹淡紫色的苇草,微风中狗尾巴草兀自轻摇;温暖的秋阳,慷慨地为我们展现斑斓色彩,令人目眩。诺大的公园,就我们几个,且让我们独自享受,这一份率性的野趣。

依山而上,有不少住家,风景各殊,色彩纷呈。最喜这家,红叶缠绵,树姿婆娑。若能在此美庐静住几日,不知快意几何!

其实想一路攀上山顶,或者索性绕湖走一圈的,然而我必须随着大部队。不过乘人不注意,我还是偷偷打了一会儿弹子小声点
 
台子寂寞地立在那儿,总得有人来安慰吗!嘻嘻
 
第二晚住的是美丽山的一个汽车旅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住汽车旅馆,给我的印象却是非常之好,主要是因为周围的风景实在太美了!
 
(此地若住多些日子,都不用出门;风景就在脚下,晨昏都可拍)
 
其他时间,一书,一椅,一茶,一音响,足矣
 
 
当然,周围还得有个好馆子。很辛运地通过旅馆老板,我们得已在附近的馆子,吃上了一顿Hearty Dinner, 才三十刀的小羊排,煎得恰到好处,鲜美的高山散养的羊肉,配上简易的调料,端的美味异常。
 
 
一早看见山坳里如梦如幻的飘渺晨雾,大家都激动起来-可怜我们城里客,哪见惯这等美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好吗!于是我们一路见轻纱就停车,咔嚓不断。 
 
 
 
 
以下是一个路边的私家花园,亏得我眼尖,急叫停车-爱极了这一份山野的恣意!
 
(横看竖看总相宜)
 
 
这就是旅行的乐趣总有美丽的前景在等着你,假如你有足够的耐心,以及一些好运。
 
我们那天的好运似乎还没有用完。当开至Myrtleford镇上的一个古董店去吃早饭时,居然让我找到了不少传统手工制作的中式点心模子,想着这些漂洋过海被带到陌生乡村小镇的模子,在灰尘中不知等了多久,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依旧由两个漂洋过海来的过客满心欢喜地挑了回家,忽然有些感伤,又有几许感恩。
 
 
(正宗的挑水桶呐!看着顿生一片乡愁。)
 
 
可惜没有时间去细逛这家古董店。旅行本是件遗憾的艺术,不如给将来留个念想吃完唯美的早餐,大家分头上路,各回各家。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秋色和香肥的Lamb Cutlets, 享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