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时间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我还在寻觅我的下一站在哪里
正文

刚从国内回来

(2006-09-19 10:39:31) 下一个
这次回去,感触很多,特别是发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生活在我们曾经生活的城市里,他们去我们常去的那个菜市场·超市去买东西,去我们经常光临的发廊去剪头发,他们呼吸着我们曾经抱怨的有着很高污染指数的空气,他们甚至和我们一样痛恨日本人。他们在我们的土地上快乐的生活着,享受着。
在北京机场,下了飞机,接我的父母因为在北京机场外的迷宫迷路了,虽然他们已经来过这里好多次了,但是他们还是迷路了,最后还是找了一个北京机场‘领路人’才在我下飞机的一个小时以后来到了北京机场。
而我只好在机场的starbuck cafe里面等着,邻座的老外,热情的和我聊了起来。原来他是在等飞机,他说他毕业于美国的普林斯顿,并拿了两个PhD,现在在中国作客作教授。从他的言语中你可以感觉到他很enjoy生活在中国,我问他你还要在这里多久,他很坚定的回答,现在我想我会生活在中国,我在努力学习中文。我曾经到过很多国家,我现在最喜欢这里。和他的谈话让我想了很多,来英国4年了,如果我把这宝贵的四年换成生活在中国,我现在会怎样,应该已经有自己的家了吧。谁知道呢。
马上就要开始写论文找工作了,在中国被看作升值法宝的PhD学历,在英国筭个什么。
是不是该是鼓起勇气回去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