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犹在身边-父亲节纪念父亲

(2023-06-18 14:06:36) 下一个

父亲仙逝已整整八年。八年来的每一个父亲节, 父亲都没有缺席, 就如平常的每一天一样, 他总在陪伴着我。

 

父亲节是每年六月的节日。父亲故去就发生在2015年父亲节一周后的六月末。这让父亲走后的每一个父亲节都过得不再平凡, 意义更甚从前。

 

当父亲在世时, 我通常会在父亲节时为父亲买礼物或干一件特殊的事情。这些其实只是流于表面形式的遵父礼仪。只到没有父亲的父亲节这些年, 我才学会去用心思考和搜索父亲与对我人生的意义。

 

我的父亲, 与其他大多数人的父亲一样, 一眼望去只是一个平凡的人。除了予以我为人之父的慈爱和关怀, 他的人生并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然而, 八年来年复一年对父亲人生的思索, 父亲在我心中的形象不再只是简单的平常人。我认识到他是我处世的楷模, 是我做人的准则。

 

回想早年, 我曾对父亲处理某些事情的方法不甚赞同。待到我成人后, 不知不觉中我继承了父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在对人对事的态度上与父亲所为惊人的相似。这时我理解了父亲的苦衷, 也知道为人的不易。

 

思念让我更理解父亲, 理解更加深了对父亲的思念。我每天都会想到父亲。父亲犹在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斯人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问菲儿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很好的父亲节纪念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