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06 诗《父在何方?》父亲节思父

(2019-06-16 23:38:23) 下一个

那日梦见父亲

容颜正当年

一头乌黑的浓发

包裹着精神的双眼

削瘦的脸庞

是我童年眼里的俊杰

 

我仿佛是在回家的路上

稚气地嬉笑在父亲左右

一会儿肩头上

一会儿自行车前

我丈量过父亲力量的厚实

我记录过父亲命运的曲线

 

转眼间

道路已扩宽

楼房也高起

我在那条走过几十年的路口迷失了自己

也迷失了父亲

徘徊中我已是银发遮面

 

我不再是个孩子

无法向警察叔叔求助回家的路

我的家在哪里

在中国

还是在美国

谁能帮我找回驾鹤远去的父亲

 

爸爸,女儿好想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