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7.6《七百余日的负荷》- 写在慈父辞世二周年

(2017-06-22 10:33:19) 下一个

七百余日的别离

似乎长于一个世纪

当风已止时,我的思念未停

当雨不下时,我的心泪在流

 

父亲的离去

带走了母亲走后我少有那点笑容

日起日落中

我最害怕闲暇在工作之余

 

多少次我对着父亲曾用过的电脑发呆

似乎是在看父亲上网

多少回欲向父亲请教问题时突然回到现实

心碎一地

 

我试图让自已被忙碌塞滿

疯狂地在健身房和舞池之间奔走

我开始学写近体诗词

希望用新事来履盖旧跡

 

我不再能从容地去面对别人的父亲

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父亲的身影

我更不愿独处自己的住宅

因为蜂拥而至的旧忆会令我窒息

 

六月日子格外的沉重

每天必去的网上纪念馆已无能再给我安慰

家中的香烛台上经年不断的轻烟

也治不好我负重的心疾

 

我在自已的思泪中溺水

沒有救生员能解救

我在失眠中挣扎

祈求心潭的早日宁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