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7.1《爸爸,您的朋友想念您》- 纪念父亲

(2017-01-23 13:17:19) 下一个

又快到中国春节了。我们这条被戏称为''中国一条街"的美国居民区的中国人,大哚中国美食的心再也平静不下来了。于是,一条街的周末聚会是一个接一个,从圣诞节到春节几乎没有间断过。由于我家圣诞节期间外出旅游,后来又被拉去参加了其他的几次聚会,我家与''中国一条街"的聚会几乎都擦肩而过。

 

最近,终于参加一次''中国一条街"的聚会。大约七到八家人携老带幼的走到一起,每次都有三十多人。尽管是近邻,有些家的探亲老人因为不经常见面也不太记得。聚会开始不久,一位七十多岁模样的和蔼老人就向我走来。称他老人,是因为他已灰发满头。显然,有些面生。一番寒喧过后,得知他是一家三年前搬来的中年夫妇家的岳父。

 

交谈了片刻,老人改变了话题对我说,今年聚会少了一个重要人物-你的父亲。听到这话,我心头一酸,眼泪顿时涌了出来。老人安慰了我几句。看到我诧异的表情,老人接着告诉我,上一次在另一邻居家的''中国一条街''聚会'时,他和咱老爸聊了很多。尽管年龄上相差十多岁,大慨两人都有坐机关的经历,所以话很投机。从与老人交谈中可以证实,老人的确知道不少老爸的情况。言谈中,老人流露出了不少感怀。

 

看到老人如此,我赶忙向他道谢。老爸巳过世近二年了。除了我们家人外,他的这位仅一面之交的故友也如此怀念他,真是令人感动不已。爸爸您可知道, 我们大家有多么想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