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6《迷失在一九六六年生日》

(2016-06-02 20:08:53) 下一个

 

一九六六年生日那一天

童话般的美丽坠入了黑暗的梦魇

华丽的粉色绸裙变成碎片在空中抽泣

捣破的庆生蛋糕上爬满了听不懂的口号和鼓吹

我绻缩在外婆家的墙角

聆听着疯狂地奴役和至亲的悲催

外婆的生命在那一天永远消失

迷茫却悄然驻扎进我的心底

刹那间我找不到了太阳

伴随的只有砸乱的外婆家和的忍辱的亲眷

冥冥中我回到了自家门栋

抓捕父亲走资派的人群己堵住了楼口

泪水把我送至熟悉的校园

正撞入了小学爱师的揪斗会

迷失把我抛在了黄昏的街头

巨大的游行洪流把我吞噬又将我遗弃

栖息在茫茫夜色中

我等待一个漫长难归的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